饮食文章

秋季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呢

魏魏 2015-04-02 869 分享

秋季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呢

秋季感冒吃什么食物好1.三根汤

我们运用3个大白菜根,7个大葱的根和15克的芦根,用水煎熬服用。可以每天服用一次,然后连续的2-3天坚持的服用。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身体的风热感冒症状,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

大白菜味甘、性平寒,有通利肠胃、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功效。芦根味甘性寒,能清热、生津除烦、止呕。

秋季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呢

秋季感冒吃什么食物好2.红萝卜马蹄粥

红萝卜150克,马蹄(荸荠)250克,大米50克。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与大米一同煲粥,粥成后,以少许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可清热消食,止咳、祛痰、利尿,润肠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

红萝卜中含有很丰富的β-胡萝卜素,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皮上组织和呼吸道的黏膜,能够很好的低于感冒的侵袭。马蹄的味道甘甜,性寒。它具有清热,化痰、利水和生津的功效。

秋季感冒吃什么食物好3.红薯煲芥菜

红薯250克,芥菜150克。红薯去皮切小块,芥菜洗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至红薯熟烂,加盐调味即可食用。可解表,发汗、清热,适用于风热感冒。

芥菜含维生素C较多,维生素C可提高中性白细胞和淋巴细胞的杀菌和抗病毒能力,减轻感冒症状和缩短病程。红薯含维生素C及β-胡萝卜素,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

感冒 大白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春节感冒咳嗽吃什么比较好

春节感冒咳嗽吃什么比较好

2016-02-16
​感冒能吃火腿肠吗2015-10-16
感冒可以吃海参吗2015-10-08
介绍感冒可以吃甘蔗吗2015-09-19
感冒能吃巧克力吗2015-09-0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