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防治感冒的食疗有哪些

魏魏 2015-04-01 731 分享

防治感冒的食疗有哪些

防治感冒的食疗之一、生姜苏叶粥材料:苏叶log、生姜3片,大米做法:将白粥熬好后放人苏叶及生姜,再开锅就可食用。

功效:生姜是对付发烧、打喷嚏、咳痰等症状的最好“武器”,有祛痰、祛寒、补气、除痘、平喘的作用;苏叶也有发散风寒的作用。

防治感冒的食疗之二、防风粥材料:防风15g,葱白2根,生姜3片,大米做法:粥快熟时加人防风、葱白和生姜,可适量加盐。

功效:可清热祛风、散寒止痛,适川于风寒感冒引起的畏寒发热、骨节酸痛、鼻塞声重、肠鸣泄泻等病症。

防治感冒的食疗之三、生姜大枣粥材料:大枣5个,生姜3片,大米做法:将米放人锅中简单干炒一下,再放人水,拌匀后,放人大枣和生姜片,文火慢煮,直到粥熟,放人少许盐。

功效:解表散寒、补气平喘。

防治感冒的食疗有哪些

防治感冒的食疗之四、杏仁粥材料:杏仁(去皮)20个左右,大米做法:粥快熟时加人杏了ti续煮至熟,然后加少许白糖或食盐。

功效:止咳定喘、祛痰润燥。

防治感冒的食疗之五、葱白香菜粥材料:葱白做法:将葱白、功效:解表散寒香菜香菜分别洗净,加水煎沸为汤即可。

主要用于感冒轻症,适用于外感风寒。

感冒 葱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红枣泡水有利于感冒的康复

红枣泡水有利于感冒的康复

2016-03-18
感冒喉咙痛怎么办呢2016-02-23
防治秋季感冒的四款食谱有哪些2016-01-03
感冒可以吃海参吗2015-10-08
秋天经常喝大米粥可以预防感冒吗2015-09-1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