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青少年感冒吃什么东西好呢

魏魏 2015-03-28 1231 分享

青少年感冒吃什么东西好呢

青少年感冒吃什么东西好之一、多吃碱性食物。身体的碱性环境不利于病毒的繁殖,这也意味着如果身体能保持在碱性环境,感冒病毒就无可乘之机,所以多吃碱性食物,从而改变身体的内环境,是提高免疫力对抗感冒病毒的最好方法之一。

青少年感冒吃什么东西好之二、多吃富含维生素A 的食物。维生素A 能够稳定人体上皮细胞膜,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当维生素A 缺乏时,各种抗病细胞的能力也随着下降,呼吸道粘膜这道屏障防线的功能也跟着削弱,一旦受到病毒、细菌的侵袭,就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

青少年感冒吃什么东西好之三、多吃富含维生素C 的食物。维生素C有预防病毒感染和强健体魄的功用。维生素C 能够帮助合成抗体,全面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维生素C 还能将有害物质赶出白细胞,恢复被破坏组织的能力,在感冒或发烧的时候,体内白细胞的维生素C 浓度会降低,所以应该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 的食物。

青少年感冒吃什么东西好呢

青少年感冒吃什么东西好之四、多吃富含锌的食物。锌能直接抑制感冒病毒的繁殖,同时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有“病毒克星”的美称。

青少年预防感冒,就从日常饮食开始吧。

感冒 青少年 菜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红枣泡水有利于感冒的康复

红枣泡水有利于感冒的康复

2016-03-18
防治秋季感冒的四款食谱有哪些2016-01-03
​感冒能吃火腿肠吗2015-10-16
介绍感冒可以吃甘蔗吗2015-09-19
秋天经常喝大米粥可以预防感冒吗2015-09-1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