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神经性咽炎的饮食

凯凯 2015-03-13 2513 分享

神经性咽炎的饮食

关于神经性咽炎饮食是由细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分为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两种,急性咽炎:常为病毒引起,其次为细菌所致。冬春季最为多见。它多继发于急性鼻炎、急性鼻窦炎、急性扁桃体炎,且常是麻疹,流感,猩红热等传染病的并发症。受凉、疲劳、长期受化学气体或粉尘的刺激、吸烟过度等,降低人体抗力,容易促其发病。

关于神经性咽炎饮食调养,日常的调养做不好,很容易让疾病恶化带来很多其他的危害的,因此调养得重视起来。吃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如橘子、广柑、菠萝、甘蔗、橄榄、鸭梨、苹果等,或多喝水或者清凉的饮料,但饮料不能太浓。饮食需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辛辣的刺激的食物。

神经性咽炎的饮食

关于神经性咽炎饮食调养,调养还得注意自己的室内温度,不能长期开空调,屋内的温度不能太高或者太低。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以及湿度,空气新鲜,是防治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居室空气干燥、过冷、过热、过湿等,都可影响咽部粘膜的防御机能,造成功能障碍,咽部感觉异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变。

咽炎 橄榄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推荐几款慢性咽炎的食疗小方法

推荐几款慢性咽炎的食疗小方法

2016-01-05
儿童咽炎饮食吃什么好2015-04-25
过敏性咽炎饮食推荐2015-04-25
急慢性咽炎的饮食疗法2015-04-25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2015-04-1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