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0食物护肠胃

艳艳 2015-03-05 882 分享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0食物护肠胃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0食物护肠胃

1、肠炎吃什么好,苹果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是具有收敛的作用,所含有果胶是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的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纤维素食品)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2、肠炎吃什么好,西红柿

含有了大量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的能够在加工烹饪的过程不被破坏,增加了维生素的利用的效率。西红柿当中还含有的一种特殊的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够协助了胃液的消化(消化食品)脂肪,番茄素还能够抑制了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3、肠炎吃什么好,大麦

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以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大麦当中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

4、肠炎吃什么好,酸奶

酸奶中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就是含有了丰富的乳酸,能够将奶当中的乳糖分解是乳酸。对于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是喝鲜牛奶很容易腹泻的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可预防使用抗菌素类药物所导致的菌群失调。乳酸还可以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轻度腹泻作用,可防止老年(老年食品)人便秘(便秘食品)。

5、肠炎吃什么好,番木瓜

番木瓜中含有番木瓜蛋白酶类和番木瓜蛋白酶,这两种酶类均可以分解脂肪为脂肪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木瓜蛋白酶,能帮助蛋白消化,可用于慢性消化不良及胃炎等,亦可用于腹腔注射防治粘连,动物试验证明其防治粘连再发的效果比胰蛋白酶好。

6、肠炎吃什么好,白菜

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7、肠炎吃什么好,橘皮

橘皮中含有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的作用,可以增加胃液的分泌,促进胃肠的蠕动。橘皮用于脾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以及恶心呕吐等症。橘皮燥湿而能健脾开胃,常与人参、白术、茯苓等配合应用,既能健脾,又能理气。

8、肠炎吃什么好,猕猴桃

猕猴桃清除体内垃圾,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

9、肠炎吃什么好,大蒜

将几个生蒜瓣捣碎,加入饭菜中食用。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杀灭白色念珠菌,因此,对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消化不良效果很好。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0食物护肠胃

10、肠炎吃什么好,小苏打

在温水中加入半茶匙小苏打和几滴柠檬汁,慢慢饮用。但有胃溃疡的病人不适合使用,因为内服小苏打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增加胃内压力,刺激溃疡面,甚至有产生胃穿孔的危险。

以上是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10食物护肠胃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消化不良 西红柿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一直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

一直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

2016-03-11
吃木瓜真的可以帮助消化吗2015-08-28
猕猴桃的功效 吃猕猴桃有助于消化吗2015-08-10
孕妇消化不良吃什么2015-03-07
消化不良吃什么最易消化2015-03-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