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红斑狼疮的食疗有哪些

魏魏 2015-02-25 445 分享

红斑狼疮的食疗有哪些

红斑狼疮的食疗之一:桑枝鸡桑枝60g,绿豆30g,鸡肉250g,将鸡肉洗净,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绿豆及洗净切段的桑枝,清炖至肉烂,用盐、姜、葱等调味,饮汤食肉,量自酌,可清热通痹,益气补血,清利湿热,用于红斑狼疮热外邪不甚而正气已虚者。

红斑狼疮的食疗之二:二母元鱼元鱼500g,贝母、知母、前胡、柴胡、杏仁各5g,食盐少许,葱姜等调料少许。取出元鱼内脏,将元鱼冼净切块,加贝母、知母、前胡、柴胡、杏仁,放入调料,加水没肉,置锅中蒸1小时,即可食用,用于治疗红斑狼疮长期发热不退,而至阴虚内热者。

红斑狼疮的食疗有哪些

红斑狼疮的食疗之三:乌发蜜膏制何首乌200g,茯苓200g,当归50g,枸杞子50g,牛膝50g,补骨脂50g,菟丝子50g,黑芝麻50g,女贞子50g。将以上药物加适量水浸泡,发透后加热煎煮,沸后再煎30分钟,煎煮3次,合并煎汁,先以武火令沸,在改文火缓煎,制成稠膏时加入1倍量蜂蜜,调均后再加热至沸,即可停火,放凉后装瓶备用,每服1汤勺,以沸水冲化顿服,每日两次,可滋阴养血,用于治疗红斑狼疮所致的贫血和脱发症状。

红斑狼疮 鸡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2015-02-27
红斑狼疮的偏方有哪些2015-02-26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有哪些2015-02-26
红斑狼疮治疗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治红斑狼疮的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