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呢

魏魏 2015-02-11 4617 分享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呢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之一、低蛋白、低脂肪的饮食:千万不要吃瘦肉等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那样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肾衰。对于脂肪的食物也是如此,必须加以控制,不然血糖很难得到控制,非常容易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后果。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之二、多喝水,选择性的吃水果:糖尿病肾病患者本身就有多尿,体内的葡萄糖得不到充分的利用的特点,到了夏季更加需要注意,当水分不足时,会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病,而选择的水果可以吃西红柿、黄瓜等,切记不可吃西瓜等含糖量高的水果。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之三、适当降低脂肪供给量。按每天每公斤体重0.7~1.0克。烹调采用植物油,每日胆固醇摄入量应低于300毫克,合并症有高胆固醇血症时应每日胆固醇摄入量为200毫克。由于肥肉中含有脂肪比较多,所以制定2型糖尿病的饮食时最好选用瘦肉。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呢

糖尿病脚肿吃什么好之四、严格控制摄入糖类的质量。2型糖尿病人在吃含糖类食物时,宜选用复杂糖类含量高的食物如:荞麦面、莜麦面、二合面(玉米面和黄豆面)、三合面(玉米面、黄豆面和白面)等;严格限制蜂蜜、蔗糖、麦芽糖、果糖,奶油蛋糕之类的含糖量高的食品、甜点心、高糖分水果等也尽量不食用;可用甜叶菊、木糖醇、阿斯巴糖等甜味剂代替蔗糖;食用水果,在空腹时为宜,并应酌减主食。

糖尿病 黄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2016-03-21
糖尿病食疗偏方有哪些2016-03-03
介绍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护理2016-03-03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2016-02-25
治疗糖尿病的食谱有哪些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