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得了糖尿病孕妇该如何饮食呢

魏魏 2015-01-29 425 分享

得了糖尿病孕妇该如何饮食呢

糖尿病孕妇该如何饮食之一、注意热量需求。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别增加热量,中、后期必须依照孕前所需的热量。    

糖尿病孕妇该如何饮食之二、注意餐次分配。少量多餐,定时定量。    

糖尿病孕妇该如何饮食之三、摄取正确碳水化合物。有孕妇误以为不吃主食就可控制血糖或体重,只吃蔬菜水果,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其实米饭、面条、馒头都可以吃,只是每天应定量,尽量避免含糖饮料及甜食。 

得了糖尿病孕妇该如何饮食呢 

糖尿病孕妇该如何饮食之四、注重蛋白质摄取。如:蛋、牛奶、深红色肉类、鱼类及豆浆、豆腐等黄豆制品。最好每天喝至少两杯牛奶,以获得足够钙质,但千万不可把牛奶当水喝,以免血糖过高。    

糖尿病孕妇该如何饮食之五、油脂类要注意。烹调用油以植物油为主,橄榄油最好,其次为花生油。减少油炸、油煎、油酥之食物,以及动物皮、肥肉等。    

糖尿病孕妇该如何饮食之六、要摄取膳食纤维及蔬菜。如芹菜、竹笋、木耳、菇类,每日要保证有新鲜蔬菜,吃新鲜水果而勿喝果汁,如此可延缓血糖的升高,帮助血糖的控制,也比较有饱足感。但千万不可无限量地吃水果。

糖尿病 怀孕后期 牛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美味香瓜抵抗不了 糖尿病人吃香瓜好吗

2016-03-21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呢2016-02-25
得了糖尿病应该吃什么2016-01-29
治疗糖尿病的食谱有哪些2016-01-03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的粥有哪些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