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子宫脱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

苏苏 2015-01-26 429 分享

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着阴道下降,宫颈外口一直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会全部脱出在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常合并有阴道前壁以及后壁膨出的症状。患者会自己感觉到腹部下坠,腰酸、走路以及下蹲的时候这一感觉更明显,严重时脱出的块物还可能不能还纳,影响行动。子宫颈因长期暴露在外面而发生黏膜的表面会增厚、角化或者发生糜烂、溃疡等症状。患者白带增多,并有时会呈现脓样或者会带血,有的发生月经紊乱,经血过多。

子宫脱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

子宫脱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多食富含维生素、无机盐及纤维的食物,如番茄、豆芽菜、卷心菜、油菜、柑橘、荔枝、桂圆、大枣等。

子宫脱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多食高蛋白食物,如鸡肉、鸡蛋、瘦肉、猪肝、鲤鱼、海参、豆制品等,最好做成羹汤食用。

子宫脱垂患者不宜食的食物:

子宫脱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忌食滑利之蔬菜。冬瓜、黄瓜、丝瓜、苦瓜、茭白、茄子、苋菜、白菜、菠菜等蔬菜,性味寒凉而滑利,食用后会造成脾胃虚弱,使子宫下滑,难以回缩。

子宫脱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忌食寒性易引起下坠的水产品。蚌肉、田螺、蛏子等水产品性寒,食用后会伤脾气,进一步加重病情,使子宫脱垂难以恢复。其他如螃蟹、蛇、甲鱼等均有寒性下坠的作用,易造成子宫虚冷下垂。

子宫脱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

子宫脱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忌食损伤脾胃的副食品。百合、绿豆虽为消暑解热之品,但同时又有损伤脾胃的作用,尤其是脾胃虚弱的人,食用后会出现身体虚弱无力,甚至会造成大便稀溏、子宫脱垂、回缩无力。

子宫脱垂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什么?忌食寒凉水果。梨、西瓜、柚子、柠檬、甜橙、柿、香蕉、杏子、酸枣、山楂、香瓜等水果性质寒凉,食用后会损伤脾胃阳气,加重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 荔枝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子宫脱垂吃什么呢?

子宫脱垂吃什么呢?

2015-03-14
子宫脱垂吃什么好?2015-03-14
子宫脱垂要吃什么好呢?2015-03-14
子宫脱垂患者如何合理饮食2015-01-26
子宫脱垂患者如何饮食2015-01-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