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

华欣 2015-01-26 423 分享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1、南瓜。有化结石的功能。早上吃两碗南瓜粥,粥内煮1个鸡蛋。中午吃点蒸的南瓜,也可以炒南瓜当菜肴。晚上也喝南瓜粥,吃点馒头,喝杯牛奶,其它菜照常吃,但是用动物油炒的菜以及油腻食物最好不吃。吃南瓜时可多种花样一些,大米、小米、玉米面、白面南瓜粥都可以,但不管什么粥,南瓜要占主要比重,南瓜要带皮一起食用。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2、高粱。性温味甘,有温中行气利湿的功效,可治小便湿热不利,适用于结石伴有轻度感染者。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3、浮小麦。为小麦干瘪轻浮的种子,性凉味甘咸,有收敛益气的功效,可用于长期结石伴有镜下血尿者。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4、黑豆。为大豆的黑色种子,性平味甘,具有祛风活血利水的功效,可与车前草、粳米同服以治疗各种结石。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5、刀豆。性温味甘,有温中补肾的功效,可用于长期结石停留不出,伴有肾虚腰痛者。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6、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可单用或与鸡内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疗各型结石。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7、绿豆。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功效,可单用或与粳米、蒲公英等合用以治疗结石。绿豆粉或绿豆衣、绿豆芽皆可食用。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8、米麦麸。为米和麦连皮蒸炒后磨成的面。性微热味甘,有除烦止泻通淋的功效,可用于防治结石的复发。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

有胆结石吃什么好呢9、葱白、冬瓜、山楂、柠檬、沙枣、菱角等都对防治结石有一定的作用。

   胆结石患者要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饮料、酒精等促进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会刺激胆囊收缩,增加结石的发生。

胆结石 刀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你是否经常吃橙子?其对预防胆结石也有奇效

2016-03-21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2016-02-26
胆结石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2016-02-26
得了胆结石该注意哪些事项2016-01-26
胆结石病人应该吃哪些食物2015-07-2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