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

国信 2015-01-19 918 分享

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

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秋季干燥,嘴唇发干嘴角皲裂非常多见。专家表示,唇干唇裂即使再难受也别舔,否则会令口唇周围的皮肤粗糙变厚,甚至嘴唇肿胀,形成医学上的“舌舔皮炎”。 防唇干唇裂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喝水,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C、E的水果蔬菜。那么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

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嘴唇干燥不舒服,有些人为了滋润口唇,喜欢用舌头去舔,往往越舔越干。这是因为唾液里含有淀粉酶等等物质,风一吹,水分蒸发了,带走热量,使唇部的温度更低,淀粉酶就粘在唇上,引起深部结缔组织收缩,唇黏膜发皱,因而会干燥得更加厉害。

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所以,无论是从健康还是美观的角度考虑,都不应该舔唇。另外,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唇红缘”,它的湿润主要靠局部丰富的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

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

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由于秋季湿度小、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喝水少、新鲜蔬菜吃得少,维生素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为避免唇干唇裂,平时应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梨、荸荠等富含维生素A、C、E,并具有生津滋阴作用的食物。

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以上就是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的相关内容。

唇炎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冬季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好

介绍冬季嘴唇干裂脱皮吃什么好

2015-12-30
唇炎应该吃什么东西2015-07-23
唇炎饮食有哪些2015-07-23
剥脱性唇炎不能吃什么2015-01-19
冬季唇裂如何是好呢2015-01-1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