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唇炎饮食有哪些

云娣 2015-07-23 900 分享

唇炎饮食有哪些

唇炎是一种以口唇干燥、皲裂、脱屑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粘膜病,有干燥脱屑型唇炎、过敏型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腺型唇炎、真菌性唇炎、光敏性唇炎等各种类型。按病程分可有急性、慢性唇炎之分。唇炎除了可以采用西医治疗,中医治疗也是有明显效果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唇炎饮食的中药偏方:
中药是能够用于治疗唇炎的,要根据具体病情进行辨证施治。唇炎中医称之为唇风、驴嘴风,多由于风热犯胃、脾经血燥而致。
1.风热犯胃者症见唇部红肿灼热,发病迅速,有小水泡,很快破溃、糜烂、流水,有脓血痂,唇周皮肤有黑褐斑,兼见口渴喜饮,口臭便秘,舌质红,苔薄黄,脉滑数。此时唇炎饮食治以疏风清热、解毒利湿。方用双解通圣散加减。
药物组成:防风12g,薄荷(后入)9g,连翘15g,栀子12g,黄芩9g,生石膏(先煎)24g,川芎12 g,当归15g,白术9g,滑石12g,泽泻15g,甘草6g。
2.脾经血燥者症见口唇肿胀明显,反复发作,经久不愈,干燥、时有灰白色鳞屑脱落,唇周皮肤粗糙或脱色,兼见口甜粘浊,面色萎黄,小便短少,舌干无津,脉细数。此时,此时唇炎饮食治以养血熄风、健脾润燥。方用四物消风饮加减。
药物组成:川芎12g,赤芍12g,生地黄12g,薄荷(后入)9g,柴胡12g,蝉蜕9g,白术12g,山药15g,丹皮12g,玄参12g,麦冬12g,石斛12g,炙甘草6g。
以上介绍的唇炎饮食中药偏方可作为治疗唇炎的饮食疗法。患者应在接受正规治疗时,适当采用这些唇炎饮食偏方,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唇炎 薄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唇炎应该吃什么东西

唇炎应该吃什么东西

2015-07-23
口唇炎不能吃什么2015-01-19
剥脱性唇炎不能吃什么2015-01-19
冬季唇裂吃什么能解决呢2015-01-19
宝宝秋冬季唇裂该怎么办2015-01-1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