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脑瘫之后该怎么饮食

玉娇 2015-01-16 425 分享

脑瘫之后该怎么饮食?小儿脑瘫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该病伤害是患儿的大脑,对患者的成长危害极大,因此患者要积极的做好小儿脑瘫的饮食护理,正确的饮食护理,对患者的身心健康是很有帮助的,不仅能提升治疗效果,对患者的身体发育也很有帮助。

脑瘫之后该怎么饮食

脑瘫之后该怎么饮食第一、饮食要有定时,一般早、午、晚各进食一次,有条件者可以在上下午各增加点心一次,按时进食,可以增加食欲。每日是要适当的进行户外的活动,让阳光照射皮肤,可增进食欲,帮助吸收。

脑瘫之后该怎么饮食第二、要以碳水化合物比如米饭、面食、馒头、粥、粉为主食,过多的杂食会影响到食欲,造成营养障碍。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肥肉,蔬菜和水果含有维生素和纤维,能保持大便通畅,如小孩不吃蔬菜,可以把菜剁烂,做成菜肉包子、菜肉饺子、菜泥、菜汤,教育孩子养成吃蔬菜的好习惯。

脑瘫之后该怎么饮食第三、食物要比较容易消化吸收的,营养丰富,要选取一些高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智力活动的基础与脑的记忆、思维有密切的关系,牛奶、豆浆、鸡蛋、酸奶、肉类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还多选维生素高的食物,因维生素A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促进大脑的发育。维生素B族能提高机体各种代谢功能,增强食欲,维生素D能帮助钙的吸收和利用。

脑瘫之后该怎么饮食

通过上述脑瘫之后该怎么饮食的讲解,相信患者对小儿脑瘫的饮食有了了解,患者要积极的做好饮食护理,正确的护理能够给患者很大的帮助,对患者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脑瘫 酸奶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期间脑瘫患者吃什么好

治疗期间脑瘫患者吃什么好

2015-01-16
对脑瘫的饮食该怎么选择2015-01-16
脑瘫患者饮食有哪些要注意的2015-01-15
脑瘫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2015-01-15
脑瘫患者的饮食该怎样选择2015-01-1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