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耳鸣的饮食调理

苏苏 2015-01-10 172 分享

当人们的听力下降到一定的程度时便会出现耳聋,所以说耳鸣是耳聋的一个早期的信号。但是,耳鸣的危害不单单在于身体的方面,更多的则是在精神方面。很多患者经常会因为耳鸣睡不好觉,从而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最终导致心情不佳、精神萎靡。因此为了减轻或者预防这些症状的加重我们可以从饮食方面来进行调理。

耳鸣的饮食调理

耳鸣的饮食调理有多吃富含有铁丰富的食物

缺铁容易使红细胞而变硬,运输氧的能力降低,耳部的养分会供给不足,可能会使听觉的细胞功能受到损伤,导致听力下降。补铁则能有效预防和延缓老年人耳鸣、耳聋的发生。根据我国不同年龄铁的需求量标准,45岁以上的人群也不分男女,每天铁的摄入量不应少于12mg。

耳鸣的饮食调理有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铁量较多,每100g紫菜含铁46.8mg,虾皮16.5mg、海蜇皮17.6mg、黑芝麻26.3mg、黄花菜12.6mg、黑木耳11.9mg、苋菜10.5mg,香菜、木耳菜含铁量仅次于苋菜,豆制品平均含铁量约占4~6mg。

耳鸣的饮食调理有多补充含锌丰富的食物

因锌与核酸、蛋白质的合成,与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的代谢等都有密切关系。患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者的血液和心肌中锌的含量都减少。孕妇缺锌,胎儿可发生中枢神经系统先天畸形。研究表明,1/3的老年性耳鸣、耳聋者,都有不同程度的缺锌。耳鸣的饮食调理有成人每天摄入15mg的锌即可维持平衡。含锌最多的食物为牡蛎、动物肝脏、粗粮、干豆类、坚果、蛋、肉和鱼,牛奶中含锌量比肉类少得多。

耳鸣的饮食调理

耳鸣的饮食调理有多吃富含维生素C、E的蔬菜、干果

维生素C、E能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的作用,提高人体对氧的利用率,改善末梢血流量,对内耳起保护作用。新鲜绿叶蔬菜中含维生素C多,黑芝麻、植物油、核桃、花生等含维生素E较多。

耳鸣 海蜇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老年人耳聋耳鸣吃什么好

老年人耳聋耳鸣吃什么好

2015-04-14
老人发生耳鸣吃什么好2015-04-13
耳鸣吃什么效果好2015-04-13
得了耳鸣吃什么好2015-04-12
耳鸣平时吃什么好2015-04-1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