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魏魏 2015-01-04 528 分享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1、选择胆固醇含量低的食物动物脑、shen、肝、鱼子、蟹黄等食物中含有高量的胆固醇,高血脂症患者要禁食。鸡蛋中所含的胆固醇虽然也比较高,但其中所含的luan磷脂却对于心血管疾病有着良好的治疗和预防的作用,因此鸡蛋不能彻底禁食,可以每天只吃一个,不要过量。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2、选择低脂肪食物每餐的脂肪含量不要占总热量的五分之一以上,要少吃牛、羊、猪肉及纯脂肪、纯奶油等食物。这些食物会使血中外xing脂肪产生ru糜微粒的高峰持续时间远远高于正常人的十小时,因此要极力控制。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3、选择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的食物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因此要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海鱼、植物油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于降血脂效果明显。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有哪些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4、多吃豆类食品豆类制品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luan磷酯和维生素E三种物质同时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降血脂效果非常显着,因此应该在每天的食谱中都加入豆类或豆制品的名字。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5、多吃纤维素丰富的食物蔬菜、水果、粗粮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有效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因此有必要多吃。

高血脂的饮食调理6、控制糖分摄入糖类在人体内会转化为脂肪,因此也要控制糖分的摄入,少吃甜食,每餐不要吃得过饱,晚餐更要少吃,以免糖转化为脂肪,使血脂更高。

高血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2015-01-16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2015-01-16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2015-01-16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2015-01-15
血脂高吃什么效果好呢2015-01-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