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肠炎拉肚子能吃什么

艳艳 2014-12-31 988 分享

肠炎拉肚子能吃什么

肠炎拉肚子能吃什么

1、肠炎吃什么,干净卫生的食物

对于急性肠胃炎吃什么食物,一定要对症下药。平时需要注意饮食卫生,少吃生冷、过期的食物,饭前便后要洗手,保持食具的清洁,同时,消灭房间当中的苍蝇,以免传染病菌。

2、肠炎吃什么,富含水分的食物

因为急性的肠胃炎导致腹泻,身体容易脱水,所以一定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可以喝一些鲜的果汁、米汤、蛋汤等流质食物。

3、肠炎吃什么,清淡软烂的食物

无论是在急性肠胃炎的早期、中期还是恢复期,所吃的食物尽量清淡、软烂、温热,有助于消化。早期的主要以流质食物为主,恢复期可以适量吃一些主食,如大米粥、细面条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禁烟禁酒、禁食辛辣刺激食物,不要过早地食用油腻的食物。而牛奶和糖进入肠道会发酵产生气体,引起腹痛,增加肠道负担,也是不宜食用的。

肠炎拉肚子能吃什么

以上就是关于肠炎拉肚子能吃什么的一些知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同时,在患病期间,还应按时服药,加强锻炼,这样才能够尽快地恢复身体健康。

肠炎 果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急性胃肠炎吃什么

急性胃肠炎吃什么

2015-03-13
肠炎食疗吃什么2015-03-13
结肠炎吃什么2015-03-13
胃肠炎吃什么食物好2015-03-12
轻微结肠炎吃什么好2015-03-1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