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肝硬化饮食护理

珂晴 2014-12-29 451 分享

肝硬化饮食护理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四花利湿汤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用料]木棉花15克,鸡蛋花9克,苍术9克,厚朴花6克,茯苓30克,泽泻9克,芜花9克,甘草6克。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作法]水煎服,每日1-2剂。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功效]运脾利湿,理气行水。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主治]水湿内阻型肝硬化。证见腹胀如鼓,按之坚满,如囊裹水,纳呆,脘闷,恶心呕吐,小便短少,舌质淡红,苔白,脉细缓。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芫花散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用料]芫花10克,甘遂10克,大戟10克。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作法]上药研细末,清晨空腹取1.5克,以大枣10枚煎汤送服,得利止服。如利而病不除,增至3克,但不可久服。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功效][主治]同四花利湿汤。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桂花青蛙粥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用料]桂花10克,青蛙3只(去皮、内脏),白米50克。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作法]蛙肉、白米同煮粥,粥将成时,入桂花,再煮沸片刻,调味食粥和蛙肉。每日1料。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功效]温补脾肾。

知道肝硬化饮食护理, 主治]脾肾阳虚型肝硬化。证见腹胀如鼓,按之坚满,面色晦暗,畏寒肢冷,神疲乏力,便溏,小便短少,舌质淡白,苔白,脉细弱。

肝硬化饮食护理

肝硬化患者在饮食上必须注意三大营养素的合理搭配以及合理的饮食制度,严禁饮酒,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肝硬化吃什么,另外,肝脏病人虽然多吃蔬菜和水果有益,但应防止过多食用对肝脏有损害的食物,如扁豆、萝卜、蒜、洋葱、菠菜等。为这类食物中含有醚油类物质,这种物质对肝脏和胆囊会产生不良刺激。肝硬化吃什么,总之,肝硬化病人的饮食,一定要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合理调剂搭配。既保证营养全面,又不使之过量。不足有害,过亦不利。

肝硬化 桂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肝硬化吃什么好得快呢

肝硬化吃什么好得快呢

2016-03-08
得了肝硬化吃哪些食物好2016-03-08
肝硬化患者的饮食调理有哪些2016-01-26
常食黑巧克力可缓解肝硬化2015-08-24
肝硬化饮食能吃哪些2014-12-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