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出现黄疸的症状吃什么

丽龙 2014-12-27 1967 分享

出现黄疸的症状吃什么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黄疸俗称黄病,是常见的症状与体征,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黄疸多能自行消退,不需要治疗。病理性黄疸则当积极治疗,降低其血浆胆红质含量,化湿清热,疏肝退黄。患者在治疗后如果回家后再观察有无任何变化,如果愈来愈黄,黄的部位愈来愈多,就一定有问题,如果黄的部位慢慢消退,就可能不需要担心了。黄疸患者的饮食是一门学问。

一、黄疸的症状吃什么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1)鸡骨草煲红枣:鸡骨草60克,红枣8枚,水煎代茶饮。适用于阳黄、急黄。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2)溪黄草煲猪肝:溪黄草60克,猪肝50克,水煎服。适用于阳黄、急黄。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3)丹参灵芝煲田鸡:丹参30克,灵芝15克,田鸡(青蛙)250克。将田鸡去皮洗净同煲汤,盐调味饮汤食肉。适用于阴黄。

二、出现黄疸的症状适宜食用的食物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应吃营养价值高的牛奶、蛋、果汁、冰淇淋等食品,每次的次数要多。

出现黄疸的症状吃什么

三、黄疸的症状患者不宜食用的食物

黄疸的症状忌食1、忌食辣叔、榨菜、大蒜、肉桂、丁香、茴香、葱、韭、生姜等辛辣之品。

黄疸的症状忌食2、忌食糯米、大枣、荔枝等黏糯滋腻之物。

黄疸的症状忌食3、忌食马铃薯、豆瓣等易致胀气的食物。

黄疸的症状忌食4、忌食动物油、肥肉、狗肉、海鱼、虾子、以及黄芪、紫河车、黄精等补益之品。

黄疸的症状忌食5、阴黄之人还应忌食螃蟹、螺蛳、蚌肉、柿于、香蕉、莼菜、生地瓜、生菜瓜、苦瓜等生冷性凉食物。

黄疸的症状吃什么?温馨提示:饮食有节,勿嗜酒,勿进食不洁之品及恣食辛热肥甘之物,黄疸病人应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饮食宜清淡,本病一旦发现,立即隔离治疗,并对其食具,用具加以清毒,将其排泄物深埋或用漂白粉消毒,经治疗黄疸消退后,不宜马上停药,应根据病情继续治疗,以免复发。

黄疸 红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黄疸可以吃獐肉吗

黄疸可以吃獐肉吗

2015-09-12
婴儿先天性黄疸吃什么好2015-01-04
黄疸指数偏高吃什么2015-01-04
急性黄疸肝炎吃什么好2015-01-03
abo溶血性黄疸饮食2015-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