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急性黄疸肝炎吃什么好

丽龙 2015-01-03 872 分享

急性黄疸肝炎吃什么好

急性黄疸肝炎吃什么指导意见:

养肝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急性黄疸肝炎注意1、早点睡觉,在晚上11点之前必须睡,使血液回肝解毒。

急性黄疸肝炎注意2、多吃绿色食物,因为,青色入肝经,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急性黄疸肝炎注意3、保持良好情绪,“肝在志为怒。”也就是在情态上表现为怒,肝失衡会影响情绪,使人烦躁;反之,情绪烦躁也会影响肝。

急性黄疸肝炎注意4、不要常时间的在电视,电脑前工作,要适当换个姿势,按摩按摩眼睛。“肝开窍于目”眼睛过分疲劳也会影响到肝。

急性黄疸肝炎吃什么好

急性黄疸肝炎在饮食上“宜甘减酸”,春天是肝旺之时,多吃酸性食物,会使肝火上亢,损伤脾胃和人体正气,所以春季宜减酸。还应注意少吃辛辣,多吃青菜,水果等滋润食物,可酌情选用蜂蜜,大枣,山药等养肝护肝的食物,这样既有利养肝,又能固护脾胃。还可以选用具有明目,养胃,利肝。清热解毒等作用的春季时令蔬菜,象香椿,马兰头,荠菜,春笋等,以养阳敛阴,养肝。

黄疸 荠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黄疸可以吃獐肉吗

黄疸可以吃獐肉吗

2015-09-12
关于黄疸吃什么好的介绍2015-07-20
满月宝宝黄疸偏高饮食2015-01-04
先天性非溶血性黄疸饮食2015-01-04
新生儿母乳性黄疸吃什么2015-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