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出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魏魏 2014-12-25 12783 分享

出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麻疹是一种常见季节性高发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如果麻疹患者没有采取及时的治疗措施,可能就会引发其他病症或是发展为慢性荨麻疹,这样一来对麻疹的治疗就会更加困难,而且慢性麻疹很可能就会久治不愈,那么出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出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之一、避免食“发物”

所谓“发物”,就是指动风生疾、发毒助火助邪之品,容易诱发旧病,加重新病。常见的发物有肉类,如猪头肉、蛋类、牛、羊、狗肉,鹅肉;有水产类,如鱼、虾、蟹等;有蔬菜类,如韭菜、竹笋、菠菜、蘑菇等;有水果类,如芒果、杨梅、荔枝;有调味品类,如葱、姜、蒜、椒之类;

出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呢

出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之二、避免食品添加剂

应注意避免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所含有的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有条件的话,可到医院去做过敏源试验,明确自己究竟是对哪些食物过敏或不宜吃。

出麻疹不能吃什么东西之三、良好的饮食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十分重要。进食要尽可能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及偏食,尤其要忌暴饮暴食、一次性进食过多蛋白质,同时饮酒或进食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会明显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变质成蛋白胨或多肽形式被吸收到体内,从而增加过敏发生的机会。

麻疹 竹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麻疹吃什么肉类

麻疹吃什么肉类

2015-05-26
麻疹吃什么调养2015-05-25
麻疹吃什么可以有效果2015-05-22
麻疹吃什么可以改善2015-05-22
麻疹吃什么食物比较好2015-05-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