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三叉神经痛的食疗方法了解吗

维维 2014-12-20 454 分享

三叉神经痛的食疗方法了解吗

三叉神经痛是面部三叉神经区域骤发骤停,如同刀割、针扎一般的阵发性剧烈疼痛。因为三叉神经痛非常疼痛,所以患者称它为天下第一痛。三叉神经痛要及时治疗,才能控制病情。但是,有的患者由于在生活中不注意护理,结果治疗后又复发了。那么,三叉神经痛的食疗方法是什么

1.饮食要注意较软的食物,因咀嚼诱发疼痛的患者,则要选择流食。患者要注意要蛋白质的摄入,避免营养不良的发生。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及清火解毒作用的食物。

2.忌高糖:特别是白糖,不仅维生素的含量是零,而且糖在代谢中还要维生素B参与,所以,饮食中的高糖会使三叉神经痛患者本来就不足的维生素B更加缺乏,所以一定要注意控制糖的摄入量。

3.忌辛辣:辛辣刺激性食物有葱、蒜、韭菜、辣椒、花椒、胡椒、洋葱、芥末、五香粉、咖喱粉等。这些食物可上行头目刺激三叉神经,使神经冲动加强,从而诱发疼痛。

4.忌烟酒:酒精饮用过多,易引起维生素B的缺乏,成为神经炎的诱因。特别是白酒,酒精含量高,应控制不可多饮。

三叉神经痛的食疗方法了解吗

以上是专家对三叉神经痛的食疗方法的介绍。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除了在饮食上注意外,患者还应该注意:生活要有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和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的舒畅,可以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既能增强体质,也能适当的放松心情。

三叉神经痛 芥末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告诉你面部三叉神经痛吃什么

告诉你面部三叉神经痛吃什么

2015-05-29
介绍下三叉神经痛不能吃什么东西2015-05-23
推荐三叉神经痛吃什么2015-05-22
得了三叉神经痛吃什么好2015-05-22
介绍三叉神经痛不能吃什么2015-05-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