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咽炎吃什么能防治

凯凯 2014-12-17 1013 分享

咽炎吃什么能防治

咽炎发作起来令人疼痛难忍,那么咽炎吃什么能防治呢?

咽炎吃什么能防治——枸杞粥

要用到的材料:枸杞子15克,糯米150克。煮食方法: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半小时,慢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能滋阴润喉,适用慢性喉炎者。

咽炎吃什么能防治——虫草炖老鸭

虫草,性温,味甘。具有滋肺补肾,益精气等功效,主治久咳虚喘,咯血等症。鸭肉,性微寒,味甘、咸。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功效。虫草炖老鸭和血行气,清热去火,养胃生津。对于肾虚而引起的慢性咽炎症、咳嗽、呕逆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咽炎吃什么能防治——侧耳根煮猪筒骨

侧耳根(鱼腥草),性微寒,味辛。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功效。猪骨有清热降火,壮腰膝补虚弱,强筋骨等功效。与侧耳根同炖食,对肺痈吐脓、肺热喘咳等症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并对化脓性咽喉炎有非常好的疗效。

咽炎吃什么能防治——冬寒菜肉圆汤

冬寒菜与猪肉相配而成,为人体提供了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C 等营养成分,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适用于肺火咳嗽、肺痨、虚咳盗汗。体虚乏力、消渴、便秘等病症。对咽喉炎也有较好作用。

注意口腔卫生,饭后要漱口,平时多饮些淡盐水,吃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咽炎吃什么能防治

以上就是百姓健康网为您提供详细的咽炎吃什么能防治的介绍。

咽炎 虫草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推荐几款慢性咽炎的食疗小方法

推荐几款慢性咽炎的食疗小方法

2016-01-05
过敏性咽炎饮食推荐2015-04-25
急性咽炎的饮食禁忌2015-04-25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2015-04-16
急性咽炎饮食宜忌2015-04-1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