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口腔溃疡吃什么菜呢

凯凯 2014-12-17 2191 分享

口腔溃疡吃什么菜呢

俗话说病从口入,口腔溃疡作为口腔疾病与我们的饮食也有很大关系,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呢?

口腔溃疡吃什么菜?要减少对溃疡面的刺激,尽量少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其次,减少对溃疡的摩擦,因此要少吃油煎食物和其他太过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再次要讲究营养,均衡饮食,除每天食用鱼、肉等荤菜外,还必须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橙子等。这类食物虽然入口时会刺激创面造成一定的疼痛,但对加速溃疡面的愈合非常有好处。

口腔溃疡吃什么菜?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豆制品、鸡蛋等,减少进食的“痛苦”。别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在溃疡发作期还要注意少食多餐,千万不要因为怕痛而少吃甚至不吃。

口腔溃疡吃什么菜?如果溃疡面积太大,影响进食,在敷药的同时,可以吃些松软、易消化和流质的食物。比如加肉熬烂的粥、新鲜果汁、蔬菜汁等。秋季,天气燥热,可以在治疗的同时,配合食疗,有利于防治口腔溃疡,又可以祛火。

口腔溃疡吃什么菜呢

以上就是百姓健康网为您提供详细的口腔溃疡吃什么菜的的介绍。

口腔溃疡 白领 大米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注意!菠萝居然能引起口腔溃疡

注意!菠萝居然能引起口腔溃疡

2016-03-12
治疗口腔溃疡 喝香蕉皮煮水2015-09-12
口腔溃疡不妨多吃点大白菜2015-04-21
小儿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2015-04-21
幼儿口腔溃疡饮食推荐2015-04-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