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血脂高痛风不能吃什么

燕燕 2014-12-11 725 分享

血脂高痛风不能吃什么

患有痛风的人一般比较了解此病的痛苦。痛风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危害患者的生命,即便这样,也会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严重影响,甚至还会引起相关的疾病。因此,我们要对痛风这一疾病相当注重,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在此建议痛风患者去正规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弄清楚疾病情况之后再进行治疗。那么血脂高痛风不能吃什么你了解吗?下面就让我们为您介绍一下痛风不能吃什么。

血脂高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不能吃什么?

1.血脂高痛风不能吃什么?高盐食物。高血脂也需要限制钠盐的摄入,每天不宜超过3g。平时尽量避免吃咸食,腌制食物,清淡饮食为主。

2.血脂高痛风不能吃什么?高胆固醇食物。高血脂还需要限制脂肪的摄入,经常食用高胆固醇食物,能引起血脂升高,血液粘稠,加重病情。

3.血脂高痛风不能吃什么?油腻、辛辣食物。油腻食物多油脂,辛辣食物高热量,在一定程度上会抵消药物效果。很多患者血脂难以降下去,与不合理的饮食密切相关。

4.血脂高痛风不能吃什么?控制每天总热能的摄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此外,还要少吃蔗糖、蜂蜜,因为它们含果糖很高,会加速尿酸生成。蔬菜中的嫩扁豆、青蚕豆、鲜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

5.血脂高痛风不能吃什么?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多选用牛奶、奶酪、脱脂奶粉和蛋类,它们所含嘌呤少;但不要喝酸奶,因为它含乳酸较多,对痛风患者不利。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尽量别吃肉、禽、鱼类,如一定要吃,应将肉煮沸后弃汤食用。这是因为嘌呤易溶于水,汤中含量很高。

痛风 扁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痛风能吃西瓜吗

介绍痛风能吃西瓜吗

2015-11-04
痛风的人可以吃羊肠吗2015-11-03
介绍痛风可以吃香蕉吗2015-09-11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多吃樱桃有效缓解痛风2015-09-07
揭秘痛风病人可以吃猕猴桃吗2015-08-1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