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鲈鱼竟然有这么多营养成分

伊人飘雪 2018-05-25 1602 分享

国的鲈鱼又称花鲈、寨花、鲈板、四肋鱼、鲈子鱼、四腮鱼、鲁鱼、花糜等,俗称鲈鲛,与长江鲥鱼、太湖银鱼并称为“四大名鱼”之一。主要分布于太平洋西部、中国沿海及通海的淡水水体中,黄海、渤海较多,是常见的经济鱼类之一。

鲈鱼竟然有这么多营养成分

鲈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2、糖类、无机盐、烟酸、尼克酸、钙、磷、钾、锌、铜、铁、硒等营养成分。

1.铜

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2.EPA和DHA

富含EPA(二十碳五烯酸)和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对预防血脂异常和心脑血管病等有一定的作用。

3.蛋白质

鲈鱼肉所含的蛋白质(包括各种营养成分)容易消化,适合慢性肠炎、慢性肾炎、习惯性流产者食用。

4.不饱和脂肪酸

鲈鱼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老年性痴呆、记忆力减退、健忘等症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5.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可以有美容养颜的作用,能够使滋润皮肤,延缓衰老。

6.维生素和矿物质

鲈鱼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鲇鱼
分享到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