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伊人飘雪 2018-04-25 2799 分享

现在高血压成为越来越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深受其扰,尤其是在饮食方面,高血压需要注意的事情非常多。众所周知,水果是非常好的食物,它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但不是所有水果都适用于高血压人群。那么高血压能吃什么水果呢?

1、 香蕉

高血压患者要多吃香蕉。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每天只要吃一根香蕉,就可以满足人体对钾的需求,稳定血压。同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

2、 猕猴桃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猕猴桃对很多疾病都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比如高血压、高血脂、肝炎、冠心病等,因此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猕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还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

3、 柿子

柿子有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

4、 西瓜

西瓜有十几种营养素,对高血压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5、 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的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来促使血液凝固,可以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6、 芒果

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对视力有帮助,还可以延缓细胞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症,抑制动脉硬化、高血压,预防癌症。

7、 苹果

高血压患者食用苹果能够降低血胆固醇,降血压,保持血糖稳定。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果糖、果胶、纤维素、锌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血管硬化,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值得注意的是,多吃苹果特别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除了在吃的水果方面要引起注意外,其他的饮食禁忌也要小心。要戒烟少酒,要少吃鸡蛋,因为鸡蛋含有的胆固醇比较高。还要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同时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甜食也不能过多食用,因为糖会在体内被转换成脂肪,容易导致高血脂,还有促进动脉硬化。

高血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2016-02-20
有效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2016-02-20
高血压必备的养生茶有哪些2016-02-20
降血压的饮食方法都有哪些2016-01-29
日常生活中如何控制高血压2016-01-2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