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宝宝容易湿疹吃什么食物好?

伊人飘雪 2018-04-26 2494 分享

现在有很多的小孩子都会患上湿疹,湿疹的原因比较复杂的,宝宝长湿疹后,患处的皮肤会变得红红的,会有痒感,宝宝会用手去搔抓。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家长在选择药物的时候也要相当注意的,同时也要注意宝宝的饮食。那么宝宝湿疹后吃些什么比较好呢?  

宝宝还在吃母乳的时候,宝妈要把湿疹当做是长在自己身上一样,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如辣椒、姜、蒜等,以免刺激到宝宝。也不要吃易过敏的食物以及发物,比如海鲜、蟹、鱼虾、蘑菇、茭白、羊肉、鹅肉、猪头肉等等的。要多吃豆制品,如豆浆等清热食物。喂奶的时候不要把宝宝喂得太饱,以免消化不良。

宝宝容易湿疹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日常的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一些可能会引起宝宝皮肤过敏的高蛋白的食物要尽量少吃,比如牛奶、鸡蛋、鱼虾、肉、螃蟹等等。饮食要少食多餐,营养合理,添加一些具有清热利湿作用的食物。

家长可以给孩子煮一些具有缓解湿疹作用的汤,比如丝瓜汤,用新鲜的丝瓜切成小块,加水煮熟后加点盐,把汤给宝宝喝,最好让宝宝把丝瓜也吃了,对于治疗宝宝湿疹有很大帮助。用薏仁和赤小豆一起煮,煮熟后加点白糖给宝宝喝,也是很有用的。

6-12个月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那事项

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那事项

2016-01-08
适合幼儿的日常食谱有哪些2016-01-08
宝宝最好别吃的哪几种食物呢2016-01-07
宝宝腹泻时吃哪些食物好呢2016-01-04
推荐缓解宝宝腹泻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