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上学的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伊人飘雪 2018-01-29 822 分享

对于孩子来说,想要健康的成长,那么对于饮食就很重要了,这是可以帮助孩子补充营养的哦,特别是对于学龄期的孩子来说就更需要重视了,那么对于家长朋友们来说,给学龄期的孩子应该去吃什么食物好呢,这是大家不清楚的,一起看看吧。

钙、维生素D、维生素C

钙对儿童的骨骼与牙齿发育十分重要,儿童缺钙容易引起夜惊、多汗、烦躁不安、消瘦等。可适当为孩子增加牛奶及其制品,豆类及其制品,其次经常吃虾皮、芝麻糊和深绿色蔬菜等。学龄儿童每天应进行充足的户外运动,增强体质和耐力,也有利于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促进钙的吸收。如果儿童有缺钙症状,那么首先就会出现发育不良的情况了,其次就容易出现骨骼以及牙齿的各种问题了,所以就要同时补充钙和维生素D。而维生素C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增强毛细血管壁强度。

上学的孩子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锌是孩子身体和智力发育的重要物质,对提高孩子免疫力、味觉形成都有重要的影响,如果缺乏了这样的营养素,那么就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抵抗力差的情况,很容易就会患上各种各样的疾病。贝壳类海产品、红色肉类、动物内脏都是锌的良好来源,也富含锌,很适合给学龄期的孩子去吃。

维生素A

孩子视力发育的“黄金期”,家长应为孩子补充维生素A。如果我们可以体内的维生素A充足,可增大眼角膜的光洁度,使眼睛明亮有神,学龄期的孩子用眼也是比较多的,因此更需要补充维生素A。同时要让孩子科学用眼,注意阅读休息时间以及看电视时间不能过长。

学龄期儿童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食不当影响健康

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食不当影响健康

2015-09-06
儿童睡前喝牛奶的好处2015-08-06
儿童糖尿病吃什么好2015-07-24
小孩有麻疹吃什么2015-05-21
小儿青光眼吃什么好2015-05-0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