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如何挑选菠菜,哪种才是新鲜的菠菜?

苏云 2017-08-25 971 分享

菠菜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铁,经常吃菠菜的话还可以治疗便秘坏血病等症状。而且菠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不能够有效的保护视网膜,对于视力是非常好的。不过菠菜虽好,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挑选。那么如何挑选菠菜才是最好的呢?

如何挑选菠菜,哪种才是新鲜的菠菜?

挑选菠菜的方法:

1.看菠菜的植株

选择植株健壮,整体看起来长得比较整齐,没有受到损伤或者没有被折断的菠菜,这样的菠菜都是质量好的。如果出现抽薹开花的情况,这一类菠菜通常都是很老的。

2.看菠菜的叶子

如果发现菠菜的叶子比较厚比较大,而且用手拖住菠菜的根部,叶子能够很好的伸张开来的话,这种菠菜是比较新鲜的,而且保存也比较好,可以选择购买。如果发现菠菜有烂叶、黄叶的话,不建议购买。

如何挑选菠菜,哪种才是新鲜的菠菜?

3.看菠菜的外形

挑选叶子色泽浓绿的,且菠菜根部是红色的菠菜,这类的菠菜通常都是很鲜嫩的。而如果出现损伤、有暗黄的话,千万不要购买。

4.看菠菜的茎部

一般来说,菠菜的叶子比较厚,叶面比较宽,而且叶柄又比较短的话,这类型的菠菜的品质则是比较好的,值得购买。如若发现菠菜的茎部被损坏,根茎已经不完整,千万不要购买。

如何挑选菠菜,哪种才是新鲜的菠菜?

5.看菠菜掐起来的手感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直接把菠菜拿起来,然后用指甲轻微掐一下梗,看是不是可以轻易掐动。若是比较鲜嫩的菠菜,通常都是可以很好的掐动的;若是勉强能够掐动,但是有丝连着的话,说明菠菜是比较老的,不建议购买了。

6.摸一摸菠菜

用手摸一摸菠菜的叶子,若是感觉叶子比较厚,摸起来比较有弹性的话,说明水分比较多,相对会新鲜一些;若是发现菠菜的叶子摸起来焉焉的、软趴趴的,说明水分流失比较严重,不适合购买。

菠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胆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02-26
菠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2016-02-24
猪肝菠菜汤的做法小妙招2016-02-24
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吗2016-02-24
治疗抑郁症的食疗方法有哪些2016-01-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