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盆栽百合花的叶子为什么会发黄,叶子发黄了要怎么办?

苏云 2017-08-18 740 分享

很多时候,人们都会在家中摆上一两盆植物,不仅仅是为了装饰客厅,而且可以美化环境,愉悦心情,而百合就是常见的家中盆栽的一种。百合的种类多种多样,但是都有着自己独特美。不过有时候自己养的百合却出现叶子发黄的情况,这是怎么一回事?百合花叶子发黄要怎么办呢?

盆栽百合花的叶子为什么会发黄,叶子发黄了要怎么办?

百合花叶子发黄要的解决办法

关于百合花叶子的原因有很多,但从根本上来说还是由于对水肥的把控方面做的不到位而导致的。所以在养百合花的过程中要注意适当的调节要对症下药,才能顺利解决百合花叶子发黄的这个问题。

引起百合花叶子发黄的主要原因

一、水黄

浇水过多,容易造成盆土长期水大,使根系窒息、腐烂,从而导致黄叶甚至脱落;其特点是老叶无明显变化、幼叶变黄。由于土壤过湿导致黄叶应停止浇水,疏松土壤,让其通风干燥。

二、旱黄

因缺水、干旱引起,其特点是自下而上老叶先黄,若缺水时间稍长,则会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应该适时浇水,坚持“见干见湿,浇则浇透”的原则。

盆栽百合花的叶子为什么会发黄,叶子发黄了要怎么办?

三、肥黄

因施肥过勤或浓度过高引起;特点是幼叶肥厚,有光泽,且凹凸不平。应控肥、中耕、浇水;夏季每周施一次稀薄肥。若已经施肥过多,可多浇水稀释并冲去土壤中肥分。

四、饿黄

盆栽百合生长期,长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等,会引起叶黄现象。其特点为幼叶、嫩茎处先黄。缺肥还导致盆土板结,枝条细长黄嫩。应立即施肥,一周内见效。

五、偏肥性黄叶

百合对氮、钾肥需要较大,生长期应每隔10- 15天施一次,而对磷肥要限制供给,因为磷肥偏多会引起叶子枯黄。

六、缺铁性黄叶。

百合对土壤百合盐分敏感,土壤pH值为5.5~6.5。碱性大会出现缺铁黄化生理病害。监控肥、水酸碱值可以用PH广泛试纸,西药店、医疗器材有卖(2元一本,能用很长时间)

盆栽百合花的叶子为什么会发黄,叶子发黄了要怎么办?

七、服盆期叶黄

新上盆、倒盆,由于根系受伤、对新换环境(盆土、水质环境湿度温度)的不适应最易发生叶黄,此时应该庇荫养护,免施肥、浇水要干透浇透,叶面喷水,待有新叶长出再正常养护。

八、病虫害:病虫危害也能引起叶片发黄。及时清除病虫害。

综上原因,还是由于对水肥的把控方面做的不到位,需要各位花友在养护过程中对其进行适当的调节,就能顺利解决掉黄叶问题。

百合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说说百合花的功效

说说百合花的功效

2015-10-22
百合花茶好喝吗2015-10-22
聊聊百合花的功效与作用2015-10-22
百合花的4种功效与3种作用2015-10-22
慢性咽炎吃什么食品2015-02-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