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9个月宝宝可以吃黄鳝吗,宝宝吃黄鳝的做法

董璇 2017-04-06 1678 分享

9个月宝宝可以吃黄鳝吗,宝宝吃黄鳝的做法

9个月大的宝宝添加辅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此时随着他们一点点的长大,所需要的营养也可以越来越多,此时他们已经从只能吃母乳粥类过渡到吃肉的一个过程。黄鳝还有丰富的蛋白质,很符合宝宝所需要的营养,那么9个月宝宝可以吃黄鳝吗?

9个月宝宝可以吃黄鳝吗?

9个月宝宝可以吃黄鳝吗?可以少吃点。食物的多样化永远是正确的,黄鳝是鱼的一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是相当丰富,黄鳝特别适宜身体虚弱、脾胃虚寒、营养不良、宝宝体虚盗汗者食用,有助于宝宝生长发育。黄鳝汤是是很好的辅助食品适合9个月的孩子饮用。

宝宝吃黄鳝的做法:

黄鳝豆腐煲

材料:豆腐(南)200克,泥鳅250克,姜5克,盐5克,小葱15克。

做法:1、将豆腐切成4小块; 2、除去泥鳅的肋及内脏并清洗干净; 3、姜切丝; 4、葱去须后切成葱花; 5、起油锅,将泥鳅略煎一下,放入沙锅; 6、再把豆腐、姜丝入锅,加入适量清水,以小火煮30分钟,再放入葱花、盐,稍煮一下即成。

清炖黄鳝

材料:泥鳅10条,生姜片10片,黄酒50ml。

做法:1、泥鳅洗净放入沙锅内,加入黄酒灌醉泥鳅备用。 2、加入生姜片和适量的清水焖煮。 3、锅开后去掉浮沫继续慢火焖煮。 4、泥鳅熟后放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拌匀即可。

9个月宝宝可以吃黄鳝吗?宝宝适当的吃点黄鳝对身体发育很有帮助,但是黄鳝属于蛋白质特别丰富的鱼类,9个月的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如果一次性吃太多,将会给肠胃造成负担,所以应该少吃。另外,9个月的宝宝对调料的摄入要求也十分苛刻,所以文中给各位宝妈们提供了两款适合宝宝的黄鳝做法,可以试着做给宝宝尝尝。

6-12个月 黄鳝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2016-02-09
适合幼儿的日常食谱有哪些2016-01-08
宝宝最好别吃的哪几种食物呢2016-01-07
介绍宝宝腹泻时吃哪些食物好2016-01-05
针对不同年龄宝宝的补锌食谱大全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