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7个月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能吃薏米吗

董璇 2017-04-01 1185 分享

7个月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能吃薏米吗

孕妇7个月的时候,需要的营养越来越多样化,同时此时身体也开始浮肿,薏米营养价值很高,并且有美容养颜、祛湿消肿的功效,而且好消化,适用于很多人,夏天吃薏米益处多多。那么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

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

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不能吃。薏米虽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同时也是一种寒性的食物。怀孕的孕妇多吃了薏米,会造成孕妇的子宫收缩,很容易导致孕妇肚子里的胎儿流产掉的,因此孕妇最好是不要吃薏米,以免肚子里面的胎儿被流产掉。

孕妇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1、人参、桂圆:中医认为孕妇多数阴血偏虚 ,食用人参会引起气盛阴耗 ,加重早孕反应、水肿和高血压等 ;桂圆辛温助阳 ,孕妇食用后易动血动胎。

2、味精:进食过多味精可影响锌的吸收 ,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3、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强 ,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女性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

4、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 孕妇大量饮用后 ,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症状。咖啡因还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5、猪肝 现代饲料中添加了过多的催肥剂,其中维生素含量很高并在动物肝脏中蓄积,食入过多猪肝,可能使宝宝致畸。

6、罐头食品 因其含有添加剂, 孕妇摄入过多,将对宝宝不利。

7、忌食黑木耳 因其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8、忌食杏及杏仁 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 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 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 故孕妇应禁食。

9、忌食螃蟹、海带和甲鱼 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

7个月孕妇能吃薏米吗?女性怀孕期间,身体不同于常人,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准妈妈的一举一动都将影响着腹中宝宝的正常发育。薏米虽然营养价值丰富,但是对于怀孕的女性朋友并不适用,还会危害到宝宝。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吃薏米。

怀孕后期 薏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怀孕晚期能喝茶水吗

怀孕晚期能喝茶水吗

2016-01-10
​孕晚期能吃冰淇淋吗2015-09-19
孕晚期可以喝可口可乐吗2015-09-06
香蕉的功效 香蕉对准妈妈的神奇功效2015-08-11
孕妇过敏性鼻炎吃什么2015-04-2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