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露露 2017-03-30 944 分享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产妇坐月子期间由于卧床多、活动少,所以肠道蠕动减慢,消化能力变差。加上纤维素摄入减少,容易出现便秘,此时宝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不敢随便服药怕影响到乳汁,这时可以吃些促进排便的食物,那具体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呢?

宝妈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因为粗粮中的粗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而蔬菜中的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不仅有利消化,还可以防止便秘。

促进排便的食物

坐月子期间,特别是母乳喂养的产妇,不宜服用清热通便的药物,以免影响乳汁的质量,诱发宝宝腹泻,可以吃下列促进排便的食物:

1、促进肠蠕动的食物:蜂蜜水、果酱、麦芽糖、芝麻、核桃仁。

2、富含粗纤维食物:绿豆、麦片、卷心菜、韭菜、芹菜、南瓜、白薯、山药、香蕉、苹果等。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促进排便的食疗方

芝麻油

原料:芝麻油或香油30毫升。 做法:坐月子便秘严重时,可饮用芝麻油或香油30毫升,在早晨或睡前服用1次,连续服用3天。 功效:可以润肠滑壁、促进排便。

蒸红薯

原料:红薯60克。 做法: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片状,放在饭面上蒸熟,每晚睡前当点心吃,每天1次。 功效:能加快消化道蠕动,有助于排便。

核桃芝麻糊

原料:核桃仁15克,白芝麻15克。 做法:将核桃仁和芝麻共捣烂,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糖和少,煮沸成糊状即可,于睡前服用。 功效:润肠通便。

宝妈们月子期便秘应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和一些促进肠蠕动的食物,如绿豆、麦片、蜂蜜水等,这些食物可以促进快速排便。还有就是在月子期间宝妈们多喝水也是可以促进排便的。

便秘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便秘能吃虾米吗

便秘能吃虾米吗

2015-11-03
介绍便秘能吃西瓜吗2015-11-03
便秘能吃汉堡包吗2015-10-30
介绍便秘能吃蓝莓吗2015-10-27
便秘能吃西瓜子吗2015-10-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