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便秘能吃西瓜吗

雪航 2015-11-03 716 分享

你知道便秘能吃西瓜吗?西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这类水果的水分较多,吃的时候,对人体排毒、利尿有着很好的帮助,不过在吃西瓜的时候,要注意,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要减少选择,这类水果会造成女性痛经现象,对女性身体会有很大损害的,那便秘能吃西瓜吗?便秘患者在饮食上也是要注意。

介绍便秘能吃西瓜吗

对便秘能吃西瓜吗要先对西瓜进行很好的认识,使得在吃西瓜的时候,都是能够放心进行,使得不会加重便秘现象,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便秘后是不是可以吃西瓜。

便秘能吃西瓜,一般来说对于便秘的患者体质都比较热,从而造成体内津液缺乏造成便秘,而西瓜是补充津液的良品,并且西瓜寒凉,可以降低患者体内的虚火,西瓜还是润肠通便的最好水果,对便秘的治疗有非常好的辅助作用,但是不能多吃,容易引起腹泻!

介绍便秘能吃西瓜吗

西瓜堪称“盛夏之王”,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很高的营养、纯净、食用安全食品。瓤肉含糖量一般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随成熟后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西瓜清热解暑,对治疗肾炎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辅助疗效。果皮可腌渍、制蜜饯、果酱和饲料。种子含油量达50%,可榨油、炒食或作糕点配料。

《本草纲目》记载:西瓜又名寒瓜。皮甘、凉、无毒。主治:口舌生疮。用西瓜皮烧过,研磨,放入口内含噙。内挫腰痛。用西瓜青皮阴干,研为末,盐酒调服15克。食瓜过多,人感不适。用瓜皮煎服汤饮即可。瓜藤解酒。

介绍便秘能吃西瓜吗

西瓜在中国的《本经逢源》中被指是天生的白虎汤,西瓜果肉内亦含有瓜氨酸及精氨酸等成分,能加增尿素的形成,有利尿作用。若酒精中毒或酒醉后头晕,可喝一杯西瓜汁,运用其排尿作用,帮助排走肝脏的酒精成分。

以上就是对便秘能吃西瓜吗详细介绍,便秘后是可以吃西瓜的,它在润肠通便上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西瓜对辅助治疗便秘问题,有一些不错效果,但是在改善便秘问题上,也是需要选择一些药物,这样使得问题不会在继续发展。

便秘 西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便秘吃什么粗粮好呢

便秘吃什么粗粮好呢

2015-12-31
便秘能吃虾米吗2015-11-03
便秘能吃熏肉吗2015-10-29
便秘能吃乌龟蛋吗2015-10-27
介绍便秘能吃血橙吗2015-10-2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