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吃香蕉有哪些注意事项,7个月婴儿能吃香蕉吗

董璇 2017-03-23 1343 分享

吃香蕉有哪些注意事项,7个月婴儿能吃香蕉吗

香蕉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除了润肠通便、治疗便秘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比如提高免疫力、调节心情、降血压,也是协助减肥的佳品。那么7个月婴儿能吃香蕉吗,吃香蕉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7个月婴儿能吃香蕉吗?

7个月婴儿能吃香蕉吗?可以。一般来讲,宝宝从6个月开始,除了母乳或牛奶,还要逐步给宝宝添加喂养一些蔬菜泥、苹果泥、香蕉泥等。宝宝出生6个多月后,体内贮存的铁、钙等已基本耗尽,仅喂母乳或牛奶已满足不了婴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添加一些含铁、钙、维生素丰富的食物。7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可以吃少量果泥,在为宝宝添加的时候尽可能每次只给一种,以便观察宝宝大便变换情况,一旦有腹泻或添加物从大便原形排出,该种食物就应暂停添加。以7个月的宝宝可以吃香蕉,可以把香蕉压碎了做成泥喂宝宝,也可以熬成香蕉牛奶粥。

吃香蕉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1、虽然香蕉食用起来好处很多,但是给婴儿吃也要适量,不可多吃。

2、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水果,吃多了反而会引起消化不良,而且会妨碍宝宝的主食,造成营养缺乏。

吃香蕉有哪些注意事项,7个月婴儿能吃香蕉吗

3、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摄入过多,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所以宝宝多吃香蕉并不好。

4、刚开始食用时,先用勺子刮香蕉泥给宝宝吃,然后再逐渐添加。

5、一定要让宝宝吃熟透的香蕉,因为生香蕉的涩味来自于香蕉含有的大量的鞣酸。鞣酸具有非常强的收敛作用,可以造成便秘。

6、香蕉损伤的地方极易繁殖细菌,因此给婴儿食用的香蕉应挑选完好无损的。

7、不能让宝宝空腹吃香蕉,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会使血液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

所以,7个月婴儿是可以吃香蕉的,但是同时也要注意避免以上几种情况。虽然香蕉功效很多,终究还是凉性水果,不光儿童,成年人也不能多吃。都知道香蕉可以治疗便秘,却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适量才最重要,否则只会加重病情。

6-12个月 香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吃什么能给孕期的宝宝补营养

吃什么能给孕期的宝宝补营养

2016-02-09
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那事项2016-01-08
适合幼儿的日常食谱有哪些2016-01-08
宝宝最好别吃的哪几种食物呢2016-01-07
宝宝腹泻时吃哪些食物好呢2016-01-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