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孕妇补铁吃什么效果好

露露 2017-03-22 261 分享

孕妇补铁吃什么效果好

孕妇在孕中期随着宝宝越长越大,宝宝吸收妈妈的的营养也越来越多,孕妇在妊娠期间经常会遇到缺铁性贫血,其实孕期即使不缺铁不贫血也要注意补铁,孕妇孕期缺铁的话对胎儿的正常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那么孕妇吃什么补铁好,怎么补铁最好最快?

孕妇补铁吃什么效果好

孕妇补铁吃这些

动物肝脏:动物的内脏都补铁的首选食物,动物内脏含有多种丰富的铁,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达到补铁的功效。每100克猪肝中就含有高达25毫克的铁元素,并且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铁还非常容易被人体所消化以及吸收。有贫血情况的孕妇不妨每周喝两次猪肝汤,以此来促进红细胞的生成。

各种瘦肉:各种动物的瘦肉中同样含有大量丰富的铁,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多吃些瘦肉类食物也一样可以起到很好的补铁以及补血的功效。因此不喜欢吃动物内脏的人群,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可以通过食用瘦肉来补铁。

鸡蛋黄:孕妇缺铁或者是贫血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多吃些鸡蛋黄,因为其中所含有的铁质也非常的丰富。有研究发现,每100克的鸡蛋黄中就含有7毫克的铁,尽管人体对它的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同时食用保存方便。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贫血症状的人群不妨多吃些鸡蛋或者是鸡蛋黄,以此来达到一定的补铁补血功效。

黄豆:黄豆是我国居民日常饮食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我国中医研究发现,经常吃黄豆还具有很好的补铁功效。在研究中发现,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所含有的铁质高达11毫克,而被人体吸收的几率为 7%,可以说比米、面中所含有的铁质吸收率还要更高。

孕妇补铁吃,含有铁含量的动物肝脏、各种瘦肉、鸡蛋黄、黄豆等都是很好的补铁食物,孕妈们在孕期应注意适当添加,孕妇补铁也要注意荤素搭配,蔬菜和水果可以促进铁的吸收。

怀孕初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孕妇吃橙子是好还是坏呢

孕妇吃橙子是好还是坏呢

2016-03-16
枇杷的功效多 但孕妇不可贪食2016-03-15
荸荠孕妇可以吃吗2016-03-11
芥菜孕妇可以吃吗2016-02-27
茼蒿孕妇能吃吗2016-02-2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