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3岁婴儿能吃蜂蜜吗,宝宝吃蜂蜜的三大注意事项

董璇 2017-03-21 2030 分享

3岁婴儿能吃蜂蜜吗,宝宝吃蜂蜜的三大注意事项

提到蜂蜜,有人觉得蜂蜜不能吃,因为百花盛开时采的花粉和蜜腺中可能含有毒素,所以有人会担心制作出来的蜂蜜可能也会携带毒素,吃多了会导致中毒;而有些人则认为蜂蜜是很正常的保健食品,其中的微量元素对身体的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那么蜂蜜到底能不能吃呢?其实蜂蜜吃可以吃的,在市面上出售的食品肯定能保障食品的安全性。但是3岁婴儿能吃蜂蜜吗?3岁宝宝已经开时添加辅食了,是可以适当吃点的。

3岁婴儿能吃蜂蜜吗?

3岁婴儿能吃蜂蜜吗?中医认为,蜂蜜味甘、性平,归脾、肺、心、胃、大肠经。具有滋阴润燥、补虚润肺、解毒、调和诸药的作用。常用于肺燥咳嗽、体虚、肠燥便秘、口疮、水火烫伤、胃脘疼痛,还可以解乌头、附子之毒。蜂蜜中含有果糖、葡萄糖、酶、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常吃可以防治贫血、心脏病、肠胃病等,并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所以小孩子是可以适当吃点蜂蜜的。

3岁婴儿能吃蜂蜜吗,宝宝吃蜂蜜的三大注意事项

宝宝吃蜂蜜的三大注意事项:

一、宝宝最佳吃“蜜”时间。宝宝食用蜂蜜的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因为这个时间内食用蜂蜜既不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又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增进孩子的食欲。对睡眠不佳的宝宝在每晚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二、宝宝合理的吃“蜂蜜”剂量。宝宝食用蜂蜜量的大小,主要区别于服蜜目的及需要。一般剂量以每日食用30克较好,可分多次以温水冲服为宜。正常情况下,用于治疗时用量稍大一点,保健时用量适当小一点。同时还需根据每个宝宝的身体实际灵活掌握,如用量过小则达不到相应的效果,用量过大也没有必要,需因人酌情而定。

三、宝宝科学食用蜂蜜以及吃“蜜”禁忌。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食用,也可将其配制成水溶液。但忌开水冲服或高温蒸煮蜂蜜,高温会严重破坏蜂蜜中的营养物质和活性酶。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

蜂蜜对成年人来说就相当比较便宜的保健品,虽然便宜但是营养价值却很高。3岁婴儿可以适当的吃点蜂蜜,但是请注意蜂蜜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所以肠胃功能不太好或者腹泻的宝宝请慎重食用,另外,与蜂蜜相克的食物是豆腐和韭菜,请牢记。

1-3岁 蜂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2016-03-16
儿童挑食应该吃什么好呢2016-01-07
夏季防上火 宝宝要少吃那些食物2016-01-05
宝宝吃水果的原则有哪些2016-01-05
增强宝宝免疫力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