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1岁小孩能吃桑葚吗,桑葚怎么挑选

董璇 2017-03-20 739 分享

1岁小孩能吃桑葚吗,桑葚怎么挑选

每年5-6月份是桑葚成熟的时候,桑葚长长的,远看像一条毛毛虫,属于那种长相不好看但是口感很好的水果,“不中看但是很中用”,桑葚不仅可以直接吃,制成桑葚酒,甚至还可以入药。

桑葚的功效很多,那1岁小孩能吃桑葚吗?大家都知道6个月之后的小孩可以添加辅食了,家长会选择一些他们能吃且健康的食物作为辅食,但是因为这个阶段的孩子肠胃功能还未发育健全,所以有很多食物他们是不能吃的,否则会给肠胃造成负担。那1岁小孩能吃桑葚吗?营养丰富的是桑葚,小孩是可以适当吃点的。

1岁小孩能吃桑葚吗?

1岁小孩能吃桑葚吗?宝宝到了4—5个月后,就可以进食除母乳或者是奶粉以外的食物了,但刚开始添加辅食,建议选择苹果、梨等的常见水果,桑葚性寒,不宜多吃。因此建议最好等宝宝1岁以后才吃桑葚。桑葚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特别是含有珍贵的“花青素”。花青素是强抗氧化剂,能够加速视网膜上“视紫质”再生的能力,从而改善宝宝的视觉的敏锐度,起到明亮眼睛的作用。消化不良的宝宝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桑葚,帮助消化。

1岁小孩能吃桑葚吗,桑葚怎么挑选

桑葚怎么挑选?

买的时候市民要注意颗粒比较饱满,厚实,没有出水,比较坚挺的,是比较好的,红的桑葚会比较酸,所以紫色的最甜,表明已经成熟。 但是吃桑葚真的要小心你的衣服啊。如果沾染了桑葚汁,用洗衣粉是洗不掉的。棉质衣服上的桑葚汁,用肥皂洗涤不但不能去掉污渍,反而会使其颜色加重,应立即用白醋浸泡污渍处数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 另外,如果是新渍还可以把食盐撒在污处,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去果汁的洗涤剂溶液中洗净。

不管什么食物,都有适合吃和不适合吃的人群。我们了解了桑葚这么多的好处之后,小编还想给大家谈谈哪类人不适宜吃桑葚。因为桑葚性寒,顾肠胃不好的人不宜食用,另外桑葚属于高糖分的水果,所以血糖高的人同样也不适宜。最后小编在这里再给各位家长提个醒,千万要掌握好孩子吃桑葚的量。

1-3岁 桑葚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挑食应该吃什么好呢

儿童挑食应该吃什么好呢

2016-01-07
介绍宝宝的养粥做法小妙招2016-01-07
儿童能食用蜂蜜吗2016-01-06
宝宝吃水果的原则有哪些2016-01-05
增强宝宝免疫力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