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什么样的螃蟹不能吃 1岁小孩可以吃螃蟹吗

董璇 2017-03-09 1038 分享

什么样的螃蟹不能吃 1岁小孩可以吃螃蟹吗

提到螃蟹,相信大家都是喜欢吃的。螃蟹不仅肉鲜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一到螃蟹上市的季节,很多家庭的桌上都会多处这么一道美味。如果家中有小宝宝的话,那么问题就来了,1岁小孩可以吃螃蟹吗?1岁的宝宝此时已经可以添加辅食了,也可适当的吃点蟹肉。

1岁小孩可以吃螃蟹吗?

1岁小孩可以吃螃蟹吗?因人而异。1岁以内的宝宝建议不要吃螃蟹,因为1岁以内的宝宝是已母乳为主,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宝宝,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最好已纯母乳喂养。1岁之后的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是可以稍微吃点螃蟹的,但是在首次给宝宝吃的时候要检查宝宝是否对螃蟹过敏,在不过敏的前提下,由少到多的给宝宝吃,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就算宝宝对螃蟹不过敏,也不能贪吃,“一口吃成个大胖子”。

吃螃蟹的禁忌:

1.生蟹不能吃。大家都知道螃蟹是生长在淤泥中的,现在的环境不比以前了,所以生蟹身上存在很多的细菌,在吃以前一定要处理干净,蒸熟煮熟之后才能食用。

什么样的螃蟹不能吃 1岁小孩可以吃螃蟹吗

2、死蟹不能吃。螃蟹死后,就没有新陈代谢的功能了,此时细菌就会扩散,一直扩散到蟹肉里,如若吃了死了的螃蟹,对身体健康是极为有害的。

3.蟹的4种器官不能吃。蟹胃、蟹肠、蟹心、蟹鳃。在这4种器宫中,是细菌最爱潜藏的地方,所以吃之前一定要将这4部分摘掉。

4、忌蟹与柿子同吃。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质和螃蟹中的蛋白质相结合容易凝固成不消化的物质,对肠胃不好。

1岁的小孩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家长们在给孩子选择食物是一定要仔细谨慎,不是所有营养高的食物都能吃,也要清楚了解自己家小宝的身体体质。就比如螃蟹,是大寒之物,但是如果你家宝宝对螃蟹过敏或者是寒性体质的话就不能吃螃蟹。所以伴随小宝成长的同时也要学习的过程哦。

1-3岁 螃蟹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2016-03-16
儿童春季饮食要注意些什么2016-02-11
儿童挑食应该吃什么好呢2016-01-07
介绍宝宝的养粥做法小妙招2016-01-07
夏季宝宝吃菌类有哪些好处2016-01-0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