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1岁内婴儿能吃石斛吗,怎样吃石斛最好?

董璇 2017-03-06 1281 分享

1岁内婴儿能吃石斛吗,怎样吃石斛最好?

石斛是我国传统的中药食材,有“中药黄金”的美称,石斛不仅仅能够入药,同时也是生活中中药的食材,很多家庭都有食用石斛的习惯,,但是1岁内婴儿能吃石斛吗?

1岁内婴儿能吃石斛吗?

1岁内婴儿能吃石斛吗?由于1岁内的婴儿抵抗能力比较差,所以就会经常出现生病的情况,石斛是一种滋补保健功效非常好的一种食材,很多家庭就会给宝宝吃石斛来增强体抗力。那么究竟1岁内婴儿能吃石斛吗?少量的吃一些石斛是绝对没有问题的。石斛有清热的作用,在我国民间的很多地方,石斛是一种特效药,可以治疗目赤肿痛、小儿发热、伢儿发热以及虚火牙痛,小孩视情况而定食用石斛还可以治疗一些相关的疾病。

小孩怎样吃石斛好?

1、泡茶:枫斗研磨成粉沫末,一人一天3~5克最为合适, 热水冲泡,30天为一疗程,有奇效。可可以用热水煮上30分钟,并且可以循环食用,但是儿童要控制饮用量。

2、做菜:石斛做菜也是一种妙用。其烹饪方式多样,煮、炒、炖皆可。石斛可以很好的抑制住孩子常见的肠胃病的病菌,是一种益胃生津的药,能够使婴幼儿的肠胃正常工作。石斛还有滋阴的作用,能够很好的治疗孩子的常见病症,对于治疗小儿发热、上火、牙肿有很好的效果。虽然其效果很好,但是请勿多补,对于1岁内的婴儿必需把握好度,以少量为准。

1岁内婴儿能吃石斛吗?是可以吃石斛的,但一定要食用的时间、用量及方法等哦。另外,石斛还有一下功效:抗氧化、调节免疫力、抗白内障、抗糖基化、抗肿瘤、女性美容、滋养皮肤、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尤其适用于压力过大、熬夜成瘾的亚健康人群、三高人群及糖尿病患者。

6-12个月 石斛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2016-02-09
吃什么能给孕期的宝宝补营养2016-02-09
适合幼儿的日常食谱有哪些2016-01-08
鱼油健康有营养 婴儿能吃吗2016-01-05
宝宝腹泻时吃哪些食物好呢2016-01-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