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酸辣杏仁拌黄花的做法

2016-01-11 458 分享

酸辣杏仁拌黄花的做法

做法:

1、把黄花菜花蕊部分去掉用清水冲洗干净。

2、烧开水把黄花菜焯一焯,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备用。

3、另起锅放杏仁片干炒几下至表面略变色盛出备用,将辣椒切小段备用。

4、取一只碗调汁,放入糖和醋。

5、再放入香油和盐拌匀。

6、调好的汁淋在黄花菜上,起油锅将辣椒爆香。

7、将辣椒和油一起淋在黄花菜上,再撒上炒香的杏仁片就OK了。

小贴士:

黄花菜,别名:忘忧草、金针菜、萱草。黄花菜的营养价值丰富,“疗愁”,能安定五脏,达利心志,如果常吃可令心情好转,欢乐常驻。

黄花菜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鲜质嫩,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花粉、可作为病后或产后的调补品。

而且特别适合夏天食用,具有美白肌肤、清利湿热防中暑、清理血管和肠道的功效。此外,黄花菜中含有皂角苷成分,具很不错的催眠效果;还有较佳的健脑防衰作用,劳心多虑,经常脑力透支、精神过劳者,一方面可以减轻疲劳,维持正常睡眠,另一方面可以协助调整健康机制,避免早衰老化加速。不过,鲜黄花菜含有秋水仙碱,食用后会引起咽喉发干、呕吐、恶心等现象,可以将鲜黄花菜在开水中焯一下,然后用清水充分浸泡、冲洗,后再行烹调。

杏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掉小肚子呢

吃什么食物可以减掉小肚子呢

2016-01-03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2015-07-28
哮喘食疗的方法有哪些2015-07-22
冠心病吃什么坚果好2015-05-18
介绍急性黄疸型肝炎饮食2015-04-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