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

洋洋 2014-11-04 3285 分享

如果贫血出现的很缓慢,开始的时候可能有些头晕、乏力、脸色苍白等,很多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后才去检查得知自己是贫血,如果是短期内贫血,就算不严重也会有很明显的症状,如心悸、胸闷、反应慢,贫血严重者可发生昏厥等。我们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的,那么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的内容。

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

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1、含铁的食物

很多食物中都含有铁,但要多吃那些含有血红铁的动物性的食物,如动物血,肝脏,瘦肉、内脏等,含植物性的非血红素食物有红糖、大枣、干果、蘑菇、蛋黄等,非血红素铁的吸收率比起血红素铁较弱,建议在贫血严重时多吃含血红素铁的食物。

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

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2、含维生素C的食物

同时还要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帮助铁的吸收,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主要存在于植物性的食物中,动物性食物中几乎没有,但在粮食作物中维生素C也少,维生素C主要在蔬菜和水果中,新鲜的枣中维生素C最高达到每百克243毫克,猕猴桃为62,鲜大山楂、桂圆分别为53和43,灯笼椒和青椒分别为72和62,苦瓜中也达到了56,另外在十字花科的蔬菜中如甘蓝、白菜、菜花等含量都在40_70之间。在腌制的蔬菜中维生素C含量极低。

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3、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合成血红蛋白,所以蛋白质食物不可少,动物性食物如蛋类、各种动物的瘦肉、鱼类等海产品、乳品中含量丰富。植物性食物以大豆蛋白为最好,其它豆类和坚果类中蛋白量还可以,水果中有极少量蛋白质。

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4、含维生素B12的食物

含有维生素B12的主要食物来源于动物性食品,主要为肉类、动物内脏、鱼、禽、贝壳类及蛋类,乳及乳制品中含量较少。植物性食品中基本不含维生素B12。

12岁儿童贫血吃什么5、含叶酸的食物

含有叶酸的食物很多,动植物中都含有,但由于叶酸遇光、遇热就不稳定,容易失去活性,人体真正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什么食物补血如:蔬菜贮藏2~3天后叶酸损失50%~70%; 煲汤等烹饪方法会使食物中的叶酸损失50%~95%; 盐水浸泡过的蔬菜,叶酸的成份也会损失很大。所以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外,孕妇也可额外补充一些叶酸制剂。

贫血 学生 猪大骨头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摆脱贫血吃哪些美食呢

摆脱贫血吃哪些美食呢

2016-01-06
治疗缺铁性贫血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5
有贫血症要少喝豆浆2015-10-08
海参冰糖黑木耳治贫血2015-10-05
樱桃可以缓解贫血 樱桃的营养价值2015-09-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