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产后妈妈们吃什么催乳呢

2015-12-31 1861 分享

产后妈妈们吃什么催乳呢

很多妈妈再分娩后马上大补,喝高脂肪的浓汤,就容易造成乳腺管堵塞,致奶水不足,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吃什么可以催乳呢?

催乳的蔬菜

1.黑芝麻。黑芝麻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

2.花生。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花生所含的钙、铁对儿童、孕妇和产妇非常有益。花生衣具有抗纤维蛋白溶解、增加血小板含量并改善其功能、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改善凝血因子缺陷等作用,并含少量纤维素,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能加速血肿消退,可用于内外各种出血症,包括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功能性子宫出血等。

催奶期 花生
    1234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有催乳作用的食物有哪些呢

有催乳作用的食物有哪些呢

2016-01-05
回奶吃生麦芽还是炒麦芽呢2015-08-12
月子期间有利于催奶的方法2014-12-08
促进产妇催奶的饮食方法2014-12-08
中医食疗催乳的方法有哪些2014-12-0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