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草莓酱的做法

雪航 2015-10-30 64 分享

你想知道草莓酱的做法吗?这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草莓是大家经常可以吃到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草莓的,因为草莓吃起来是酸酸甜甜的,很是舒服。但是草莓还可以做成草莓酱来食用的,这点相信大家在不少电视剧里面是可以看到的。草莓酱和草莓的吃法不一样,草莓酱通常是拿来刷面包的。

介绍草莓酱的做法

草莓酱的做法:

要做成好的草莓酱,就必须要用好的草莓作为原料。草莓酱其实除了用来刷面包之外,还经常可以拿来做菜吃,这时候的草莓酱是属于调味品的,这也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下面就来说说到底如何做草莓酱?

步骤:

一、将草莓洗干净,控干生水,放入一容器;

二、加白糖,糖的多少根据自己的口味掌握;

三、用一干净重物压在草莓上,让其自然压出草莓中的果汁;

介绍草莓酱的做法

四、将草莓及汁放入干净锅,上火煮。此时用大火,当食品开锅后,改用小火。在煮的过程中,一定要不断的搅拌和挤压有形的草莓。直至草莓成泥状。

五、当草莓酱中的水份已经很少,酱汁很稠了,即已成功。

六、等果酱放凉以后,就可以分装入瓶中。

原料:草莓,牛奶,蜂蜜,柠檬,还有白糖.将草莓洗净,切成小块,放入小锅中!加水(刚刚没过草莓)。开中火开始煮20分钟左右,加入鲜奶。(主要是调味,不要放很多)加入鲜奶后

关成小火,加入白糖和蜂蜜,开始慢慢熬。大概还需要20分钟,草莓酱会变成粘稠状此时,加入柠檬汁(半个),柠檬不仅可以使味道清新,更重要的是起到凝固的作用。等果酱放凉以后,就可以装入瓶中。

用草莓制作果酱非常简单,包括准备时间在内,也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而且制作一般都会获得成功。果酱不但要有甜味,而且要有水果的酸味,味道才会更加可口。

介绍草莓酱的做法

主要材料:草莓300克、白砂糖100克、柠檬汁一大匙

制作方法:

1、将洗净、去蒂的草莓和糖放入稍大的耐热容器中。

2、放入微波炉,加热约10分钟。加热时不需要用保鲜膜覆盖。

3、用竹勺(或铲)将草莓搅碎,搅拌。

4、加入柠檬汁后再搅拌,然后用微波炉加热5~8分钟。草莓酱做好了。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不难发现,其实草莓酱的做法是有很多的,而且通常不一样的方法做出来的草莓酱口味是不一样的,虽然都是以草莓为原料的。另外,草莓酱除了食用价值以外,还对于人体有着一定的好处,所以大家以后可以适当地食用草莓酱。

草莓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草莓怎么洗才干净呢

草莓怎么洗才干净呢

2016-03-08
风湿病吃什么食物呢2016-02-26
草莓布丁怎么做好吃2016-01-23
鲜榨果汁的做法小妙招2016-01-12
女性春季养生瘦身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