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自制草莓酱的做法

雪航 2015-10-30 559 分享

你知道自制草莓酱的做法吗?草莓酱是我们在吃很多东西的时候需要用到的,那么,自制草莓酱的做法是怎样的呢?我们经常可以在电视剧上看到很多主角在吃早饭的时候往往都是以面包代替的,而在吃面包的时候,也是经常涂抹一些草莓酱的,由此可见草莓酱的口味还是很不错的。也许现实中的很多人也是受到电视的影响,在平时也经常在吃面包的时候用到草莓酱。

介绍自制草莓酱的做法

草莓酱主要是用草莓作为原材料来做的,而草莓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很熟悉的。一年四季,我们现在很多时候都能吃到草莓,但是又很多都是大棚种植的,味道没有天然的草莓那么好。下面就来说说自制草莓酱的做法。

草莓酱主要由草莓等材料制作而成。草莓因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所以有“水果皇后”的美誉。

草莓酱是果酱中的主要品种,堪称果酱之王。草莓酱的产量约占果酱的60%-7O%。 其次是桔子酱、苹果酱、杏酱 、什锦果酱等。果酱产量较大的国家有美国、英国、日本等。我国食用果酱有悠久的历史,但果酱罐头的生产主要在建国以后,其中草莓酱的生产始于60年代初。上海、南京、保定、北京、天津、丹东、烟台等地的工厂都曾生产。

介绍自制草莓酱的做法

自制草莓酱的做法:

草莓酱配料:

新鲜草莓300克,细砂糖180克,柠檬汁20克

制作过程:

1、草莓洗净擦干水分,用刀切开。小个的草莓切成两半,大个的则切成四半。

2、在草莓里加入细砂糖。

3、用筷子拌匀,使糖均匀的附着在草莓上。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以上(有条件的可以冷藏24小时)。

4、冷藏过后,草莓内的水分会渗出,此时就可以继续下一步了。

5、将草莓连同渗出的水分一起全部放入锅里,大火翻炒(可用珐琅锅或不锈钢锅,不要用铁锅)。

6、不断翻炒直到草莓变软,然后用中火慢慢熬干。

介绍自制草莓酱的做法

7、当翻炒到浓稠状态时,关火,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果酱就炒好了。

8、将果酱装入干净的容器里,密封放入冰箱保存。

所以,以后大家想吃草莓酱的时候就可以按照上面介绍的方法来自己做了。说实话,自制草莓酱的做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当然现实中的草莓酱的做法还是有其他很多种的,但是大部分草莓酱的味道都是差不多的。草莓酱吃起来可能有点甜,所以一般都是用来作为调料的。

以上就是自制草莓酱的做法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草莓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2016-03-08
风湿病吃什么食物呢2016-02-26
春天最好的纤体养生水果2016-02-11
洗草莓不要摘掉草莓蒂2016-01-23
鲜榨果汁的做法小妙招2016-01-1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