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苹果罐头的做法

雪航 2015-10-16 414 分享

你想知道苹果罐头的做法吗?果罐头对于我们大家来说是很遥远的,因为在我们吃苹果罐头的时候,我们都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虽然当时的我们经常吃苹果罐头,但是对于苹果罐头的做法,还是不能够了解的。但是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苹果罐头这种食品几乎已经绝迹了,消失的速度就好像恐龙灭绝一样。

现代的孩子吃的食品比我们那时候吃的要精贵很多,所以现在的孩子一般早熟得厉害。虽然现在市面上已经没有苹果罐头在卖了,但是相信如果有机会给现在的孩子吃上一口苹果罐头,他们绝对也会喜欢的。下面就来介绍下苹果罐头的做法。

介绍苹果罐头的做法

苹果罐头是原料苹果经过预处理、装罐及加罐液、排气、密封、杀菌和冷却等工序加工制成的产品。罐头生产原料质量好坏是决定成品质量的主要因素。

苹果的罐头制品种类很多,通常来说,凡是苹果加工产品装罐者,均为罐制品。按照加工方法,可分为糖水类、果酱类、果汁类、果酒类、清汁类等。若按加工容器分,又分为铁皮罐头、塑料瓶罐头、铝合金皮罐头、软包装罐头等。

苹果罐头的做法如下:

1把苹果打皮,切块放在蒸屉上(苹果无论好坏都可以,我用的是国光苹果,而且是最便宜的那种,打了皮之后,很好)。

介绍苹果罐头的做法

2一蒸屉的苹果,大约需要3两冰糖,放上水在大勺里(水,我选用的矿泉水,不然口感不是很好,冰糖我用3两,比较甜,不喜欢甜的可以再少放一点)。

3把削好皮放进蒸屉里的苹果全部放进装冰糖水的大勺。

4盖好盖子,上气之后不到十分钟就好了(根据自己的喜好,喜欢软面的就时间长点十分钟,喜欢硬一点就大约7分钟)。

5把蒸好的苹果,全部倒进下面大勺里的冰糖水里,侵泡,待凉了之后放进带封闭盖的大碗或是盒子里,放进冰箱,侵泡一个晚上,就可以了。

介绍苹果罐头的做法

6第二天,香甜可口的苹果罐头就可以吃了。

虽然苹果罐头很好吃,但是苹果罐头的做法还是比较复杂困难的。这点也许就让很多人原本想要自己动手制做的念头立马打消了。其实不管苹果罐头的做法是多么的困难,我们只要坚信一点,那就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就一定会做出我们记忆中的美食-苹果罐头

以上就是苹果罐头的做法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苹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6-03-04
患有前列腺炎的男性吃什么好2016-02-18
吃不胖还能美容的美食!2016-02-10
苹果减肥沙拉的做法2016-02-08
拔丝苹果的做法大全2016-01-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