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便秘能吃海参吗

艳艳 2015-10-08 1606 分享

便秘能吃海参吗

海参这种东西我们在生活中是经常食用的,主要是因为海参这种东西的营养价值很高的,它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所以对于便秘患者来说,你们在患病期间适当的吃一些海参是没有影响的,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制作方法去制作美味的海参食物,但是你们不能食用太多难以消化的食物。那么便秘能吃海参吗?

便秘能吃海参吗?便秘患者在生活中想要食用海参这种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的,但是海参这种东西对于治疗便秘是没有帮助的,建议你们应该要多吃一些有助于缓解便秘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治疗好便秘这种疾病。

便秘可以吃海参,海参含有蛋白质、钙、钾、锌、铁、硒、锰等活性物质外,海参体内其它活性成分有海参素及由氨基已糖、已糖醛酸和岩藻糖等组成刺参酸性粘多糖,另含18种氨基酸且不含胆固醇。因为海参性温,具有补肾益精、滋阴健阳,补血润燥、调经祛劳、养胎利产等阴阳双补功效,便秘患者也可以食用。

便秘能吃海参吗

便秘能吃海参吗?养生专家认为海参本身是温热性食物(小贴士 食物简单分为寒性、凉性、温性、热性、平性五个属性)温热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具有温中、助阳、散寒等作用,常用于寒性病症)而部分便秘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小贴士

人体简单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痰湿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等六个易患疾病的体质)。

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

因此海参的温热性正可以中和便秘患者体内中的“寒”症。所以便秘人群可以吃海参 等温热性的食物。

便秘能吃海参吗

便秘能吃海参吗?通过文章的详细介绍,我们都知道便秘患者在患病期间是可以吃海参的,这对于便秘患者来说是兴奋的。便秘患者虽然可以在生活中食用海参这种食物,但是对于便秘的治疗是没有作用的,你们应该要多吃一些红薯或者竹笋等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食物。

便秘 海参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便秘能吃虾米吗

便秘能吃虾米吗

2015-11-03
介绍便秘能吃西瓜吗2015-11-03
介绍便秘能吃草莓吗2015-10-31
介绍便秘能吃蓝莓吗2015-10-27
便秘能吃西瓜子吗2015-10-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