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冰棍的做法

雪梅 2015-09-30 388 分享

你知道冰棍的做法吗?到了夏天,天气非常的热,人们都喜欢吃雪糕来消去夏日的闷热。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吃的雪糕花样越来越多,有奶油的,也有巧克力的,还有其它各种各样的口味的。而且,雪糕的价格也往往不是很便宜。在此,可能再也没有人能记得以前吃过的两毛钱一根的冰棍了。下面就来为您介绍下冰棍的做法。

冰棍是很多人童年的记忆,也是很多人童年里最好的解暑食物。但是,现在是市面上卖的冰棍再也没有以前的味道了。那么,让我自己试着去做一下吧,顺便寻找一下童年的记忆。

冰棍的做法

山楂冰棍

【材料】:温水、山楂酱、糖、糯米粉适量

【工具】:冰棍模具

【做法】:

1、山楂酱过筛,成细腻的糊状;

2、将2大勺糯米粉用少量温水调开成均匀的粉浆,倒入山楂糊中一起煮开即可,煮时根据口味放糖。(糖要稍放多些,山楂本身是很酸的,而食物冻住后甜味会降低。);

冰棍的做法

3、晾凉后倒入模具中放入冰箱冷冻,约4小时后即可冻住;

4、从冰箱中取出模具,先在室温中放几分钟,即可轻松脱模。

红豆冰棍

材料:A.砂糖50克、蛋黄2个、奶40克、红豆少许、鲜奶油150克

B.冰淇淋机.、冰盒、巧克力酱

1、先把巧克力酱包裹在冰盒棍上,放冰箱冷冻,打发蛋黄和砂糖,打发鲜奶油,把牛奶方入锅内加砂糖溶解。

冰棍的做法

2、把打发好的蛋黄加入,搅拌均匀,加热到浓稠,到入冰淇淋机内,加入打发的鲜奶油,开动冰淇淋机搅拌

3、搅拌好后,倒入冰模具里,舀如红豆,混合均匀,放冰箱冷冻。

以上是两种口味不同的冰棍的做法。从制作工艺上看,两者是大同小异的,就是所加的一些调味的食材不同,所形成了不同的口味而已。你还可以根据的口味需要,增加不同的食材,比如哈密瓜、香蕉、草莓等等。

冰棍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经期能吃冰棍吗

经期能吃冰棍吗

2015-10-05
发烧可以吃冰棍吗2015-09-30
自制冰棍的做法2015-09-30
如何自制冰棍2015-09-30
夏日过度吃冰棍雪糕也会危害健康2015-09-30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