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墨鱼蛋是什么

艳艳 2015-09-28 3512 分享

墨鱼蛋是什么

雌墨鱼的缠卵腺我们就叫做是墨鱼蛋,墨鱼蛋的做法有很多种,我们可以用墨鱼蛋作为食材来搭配很多其它的食材做出很多的美味佳肴。我们可以做出像红烧墨鱼蛋,酸菜墨鱼蛋以及滑嫩墨鱼蛋这样的菜,墨鱼蛋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和养生功效。

墨鱼蛋常吃有预防癌症的好处,而且墨鱼蛋能降低我们的血压起到了预防高血脂的作用。墨鱼蛋有止血的功效并且能够治疗肺结核等疾病。

墨鱼蛋是什么

墨鱼蛋为日照独有的海珍品,历史悠久,驰名海内外,相传为封建帝王御膳佳品。系由日照特产金乌贼的卵巢加工而成,其色乳白,状如卵,经厨师之手,可加工成状若花瓣、薄如纸片的高级食品。

墨鱼蛋是雌墨鱼的缠卵腺搜索,共两个。缠卵腺的作用是在产卵的同时分泌腺液将卵粒缠绕起来粘结成串,使卵串附着在海底的海藻或其它物体上。大的墨鱼蛋象鸡蛋,小的似鸽蛋。墨鱼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下八珍之一。墨鱼蛋从墨鱼身体剥离后,一般会冷冻排列成板状,它也可以制成干品,也可以腌制。内地朋友接触到的干品和腌制品为多。

如果买到的是腌制的墨鱼蛋,则食用之前,先用清水洗净,泡3-4个小时,脱去盐份。然后放入开水中煮10分钟,捞出放入凉水中洗去外皮,再一片一片撕开,再将墨鱼蛋片放入清水中泡一下即可烹调。烹调方法有:蒸蛋、清蒸、时蔬炒,抱腌是宁波的一大特色。市面售价:70元/千克。墨鱼蛋营养价值极高,特别是墨,可防癌降血脂。墨鱼卵开胃利水。墨鱼体内的墨汁是种全身性止血药,对子宫出血、消化道出血、肺结核或支气管炎咳血和鼻出血均有疗效。墨鱼介壳,中药叫海螵蛸,可治胃酸过多和妇女白带过多等症。外用可治外伤出血等。

墨鱼蛋是什么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墨鱼蛋,墨鱼蛋其实就是墨鱼的缠卵腺,我们可以用墨鱼蛋来做出很多的菜肴,墨鱼蛋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墨鱼蛋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常吃墨鱼蛋有预防癌症和降低血脂的功效,而且墨鱼蛋还能促进消化起到健脾胃的好处。

鱿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炒鱿鱼的具体做法

炒鱿鱼的具体做法

2016-01-21
香蒜爆鱿鱼的做法小妙招2016-01-14
便秘能吃鱿鱼吗2015-09-08
荷兰豆炒鱿鱼的做法2015-09-08
香辣鱿鱼怎么做2015-09-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