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

礼梅 2015-09-18 1534 分享

老母鸡是个好东西,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特别是老母鸡炖汤,是非常有营养的。那么,女人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这个问题很多女人都不懂,也是很多年轻妈妈想要弄清楚的。老母鸡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只要是饮食得当,是不会出现任何不良反应的,而且老母鸡的营养价值还很高。

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

但是对于坐月子的女人而言,这个问题就要深入探索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女人坐月子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是能够影响一个女人一生的事情,所以不管是什么事情,都是马虎不得的。所以,下面针对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好好研究一下。

我们都知道老母鸡是很不错的补品,我们也知道女人做月子期间是要多吃进补的食物的,以利于康复,但是专家要提醒的是月子期间进补不能吃老母鸡,这是为什么呢。由于老母鸡营养丰富,是补虚的佳品,所以我国民间历来有产后炖老母鸡给产妇吃的习惯,以达到补益产妇身体的目的。

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但是在生活中发现,不少产妇立即进补老母鸡,再加上其他营养丰富的食品,仍出现奶水不足或泌乳很少的现象,不能满足婴儿的需要。其实,造成奶水不足或无奶的原因之一就是产后立即吃老母鸡的缘故。

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

老母鸡营养丰富,为什么吃了它反而会回奶呢?这是因为妇女分娩以后,血中雌激素与孕激素水平大大降低,这时泌乳素才能发挥作用,促进乳汁的形成。母鸡肉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因此,产后立即吃老母鸡,就会使产妇血中雌激素的含量增加,抑制泌乳素的效能,以致不能发挥作用,从而导致产妇乳汁不足,甚至回奶。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雄激素具有对抗雌激素的作用,公鸡肉中含有少量雄激素,若产妇立即吃上一只清蒸小公鸡,将会使乳汁增多。

老母鸡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有回奶作用,是不是产妇就不能吃老母鸡呢?这里指产后7~10天以内不宜吃,当然分娩10天以后,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在乳汁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可以炖老母鸡吃,对增加产妇营养、增强体质是大有好处的。

此外,因老母鸡多肥腻,产后体质较差,肠胃消化功能相对较弱的女性,如过早吃老母鸡,容易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从而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

坐月子能吃老母鸡吗,通过上面的详细介绍,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知道问题的答案,答案是否定的。对于坐月子的女人来说,最好是不要吃老母鸡,因为如果吃了,很可能引起身体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影响到自己的宝宝,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还是不要吃了,管好自己的嘴巴。

月子期 母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坐月子可以吃香菇吗

坐月子可以吃香菇吗

2016-01-08
坐月子可以吃海参吗2015-10-09
产妇可以吃方便面吗2015-09-24
​坐月子能吃甲鱼吗2015-09-18
介绍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吗2015-09-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